李克強貴州考察時 多人高喊「就業難」(圖)

發表:2020-07-10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
李克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和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共經濟,企業倒閉潮、撤資潮、失業潮席捲而來。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到貴州考察時,多名民眾向其高喊「就業難」。李克強此前為推動就業,曾大力提倡「地攤經濟」,但最終被當局以有損「國家形象」為由叫停。

7月6日至7日,李克強在貴州銅仁、貴陽考察。7日,李克強一行到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考察,瞭解當局推行的「一網通辦」等做法。

網上的一段視頻顯示,當李克強一行從政務服務中心走出來後,遭到大批民眾圍觀。李克強問「現在辦事難度減小了吧?你們現在覺得最難的是什麼?」

一個人高聲回答說:「就業!」李克強又問了一下,另一個又高聲說:「就業難。」

但李克強並沒有順著「就業難」的話題,而是大談交通,說貴州本來就是山地,交通今天能到這一步,的確不容易云云。

7月6日,李克強在貴州省銅仁市「倍易通」科技公司巡視時說,他沿途看到很多閑置廠房,當地政府完全可以支持企業,利用這些廠房進一步擴大生產,並指示可以「多招一些當地的農民工兄弟姐妹」。

外界認為,李克強此言等於證實貴州不少製造業的生產線處於停頓狀態,而且從他再三強調解決當地農民工就業問題,足見中國失業問題的嚴峻。

近期,中國大陸災難接踵而來,疫情、洪災、地震,對早已陷入困境的中共經濟來說可謂是「雪上加霜」。大批底層民眾面臨就業難問題。

今年4月下旬,中泰證券研究所所長李迅雷刊文表示,疫情導致中國新增失業人數超過7000萬,這還不包括疫情前的失業人數。

一個多月前,李克強曾高調挺「地攤經濟」是「人間的煙火」,中共官媒連發數篇評論,給李克強口中的「中國生機」和「人間煙火」降溫。

5月28日,李克強在中共人大閉幕當天的記者會上,曾點讚四川成都開始的「地攤經濟」推動了就業,並說:「設置了3.6萬個流動商販的攤位,結果一夜之間有10萬人就業」。

6月1日,李克強考察山東煙臺一處小區時說,「地攤經濟、小店經濟」是就業崗位的重要來源,是「人間的煙火」,和「高大上」一樣,是中國的生機。「我們會給你們支持的。」

然而,李克強為推動就業,大力提倡「地攤經濟」,政策推動不到一週,中宣部下令禁止宣傳,且遭到北京、廣州、深圳等地方政府抵制,理由是有損中共「國家形象」、「不宜一哄而上」等原因。

官方截然不同的論調讓外界猜測四起,外界懷疑對「地攤經濟」的不同判斷是否暗示了高層的背後政治角力,李克強在中共兩會的記者會上還稱,中國有6億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平均每個月的收入只有1000元人民幣左右。李克強的言論背後傳達的訊息迅速引爆討論,而習近平早前才表示,2020年中國將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北京政治學者吳強認為,官媒最近給地攤經濟降溫與習近平和李克強之間的鬥爭有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