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勢】中共誤判美軍實力可能鋌而走險 但是會贏嗎?(圖)

發表:2020-07-10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架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從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 68)航母上起飛。(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一架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從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 68)航母上起飛。(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最近,美中兩國同時間在南海區域進行軍演。分析也說,中共誤判美軍的力量可能鋌而走險作出越界行為,但是萬一開戰,中共會贏嗎?

今年年初,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美軍和航母中爆發群體感染,導致美軍航母在西太平洋地區有三個月的空窗期。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在南海區域作出很多挑釁、咄咄逼人的動作,例如在兩個月內兩度撞翻越南漁船、包圍馬來西亞的鑽井船,還在有爭議性的地區設立兩個新行政區等。今年以來,中共的戰機還九度臨近臺灣空域,次數之頻繁著實外界非常關注。

美國地緣政治風險分析機構斯特拉福(Stratfor)戰略分析高級副總裁羅傑.貝克(Rodger Baker)向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利用這個機會想證明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力量已經衰弱,而中共才是那裡必不可少的力量。

貝克透露,中共針對該區域的國家釋放了很多信號:美國是否靠得住?」

中共低估美國的決心和力量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米歇爾.弗盧努瓦(Michele Flournoy)在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USCC)作證時說,隨著中共的海軍軍力增長,再加上美國的被疫情分散注意力,她擔心中方認為美軍處於衰弱期,可能鋌而走險。

美國之音引述她的言論稱:「我認為,他們低估了我們對區域盟友和合作夥伴的承諾,尤其臺灣。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風險。」她認為:「(中方)可能會低估危機可能激發的美國的決心。」

如果開戰中共還是會輸

美國國會研究處5月21日公布《中國海軍現代化》報告。報告得出結論,雖然中共的海軍力量近年來在逐步現代化,實力在增長,但是,若與美軍全面開戰,中共軍隊還是會輸。

可是由於中共軍隊的現代化,在西太平洋局部地區可取得暫時優勢,可能導致中共軍隊誤判美軍力量,以致「輕敵」,敢於「鋌而走險」,以為可以用武力實現政治意願而不必擔心美軍的介入。

弗盧努瓦建議,美國要做的是確保不要讓中共有誤判美軍實力的機會,要讓中方相信,萬一他們有所行動,美國絕對有能力抑制中共軍隊,甚至讓其付出代價。

美中的海軍實力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美國的里根號和尼米茲號兩個航母戰鬥群各配有65到70架戰機,還配有驅逐艦、護衛艦和潛艇。中共目前只有一艘可全面活動的航母,第二艘接近這個水平,兩者都沒有能力攜帶那麼多的戰機,實力相當懸殊。

美中同時同區域軍演引發矚目

中共軍方於7月1日至5日在南海帕拉塞爾(中共稱西沙群島)進行軍事演習,而美軍也正派出里根號和尼米茲號兩大航母戰鬥群前往南海地區同時間舉行大規模演習。美中兩國將罕見地同時在同一區域進行演習,引發外界矚目。

美國之音報導,美軍否認此次演習是為了回應中共在南海的軍演,但是,外界還是認為,美軍的行動與中共在今年以來在南中國海頻繁軍事動作並非沒有關係。

貝克認為,美國在釋放一個信息:「這是大家都可以使用的開放水域,而美國將為其提供保障。」美國依然是其它國家可以仰靠的力量,中共並非不可挑戰。

他說:「基於這樣的想法,區域國家可以做出自己的有關中國的決定。美國會在那裡,這些國家可以堅持自己的主權要求。」

貝克認為,美軍雙航母軍演釋放了強烈的訊號,預示著美軍在太平洋的軍事行動會增加。可是中共也不會因為美軍的進取而退卻,這樣你來我往的局面可能增加美中在南中國海區域發生意外衝突的風險。

他認為,其實美中雙方都非常謹慎,避免陷入「熱戰」,但是,在雙方都很積極進取的時候,意外可能會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