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同時南海大規模軍演 離熱戰不遠了?(圖)

發表:2020-07-0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母2020年5月21日駛離關島,前往菲律賓海執行任務。
美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母2020年5月21日駛離關島,前往菲律賓海執行任務。(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國2020年7月7日訊】南中國海這兩天熱鬧非常。先是中國7月1日至5日在這裡進行軍事演習美國海軍也從4日起在南海進行「雙航母」聯合軍演。美中雙方在這個區域劍拔弩張,是要大戰一場嗎?專家認為,大可不必緊張。

7月4日美國國慶日,美國海軍派出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 CVN-68)和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雙航母」在南中國海進行操演。美國空軍則派出上述兩艘航母所屬的航艦打擊小組和B-52H轟炸機和超級大黃蜂轟炸機。

美軍出動雙航母、超級大黃蜂轟炸機日夜起降

美國海軍發言人4日表示,尼米茲號(USS Nimitz)與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艦正在南海水域進行雙艦操演,以「支持印太海域的自由開放」。《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兩艘航母在週末這場近年來美國海軍在南海最大規模的軍演裡,完成數百架次的戰機、偵察機與直升機起降。

美國太平洋艦隊官方臉書貼出演習照片,稱此次派出的B-52轟炸機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照片中可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和E-2空中預警機共同參與了軍演。

美軍強調維護印太自由開放

美國空軍表示,一架B-52轟炸機也從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得空軍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飛了28小時,趕赴參與雙航艦演習。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海軍少將維科夫(George M. Wikoff)表示,2艘航艦先是6月28日在菲律賓海聯合演訓,接著4日轉赴南海會合。第96炸彈中隊指揮官克里斯托夫(Lt. Col. Christopher Duff)指出,「轟炸機特遣隊展現了美國擁有迅速部署到作戰現場的能力,且也有執行遠程打擊任務的能力。」

美國海軍司令官則表示,「在整個印太地區執行任務時,我們的艦隊將會把握所有機會來增強我們的能力和熟練度,與合作夥伴進行聯合、全域作戰。」

中國軍事專家王亞男認為,美國「雙航母」演習和B-52H重返關島,不是巧合,而是刻意向中國展示武力。

於此同時,中國解放軍三大戰區,也宣布在南海、東海、黃海展開實戰演練。

對於美軍和解放軍在南海同時進行大規模軍演,臺灣的《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6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表示,美國軍方在最近幾個月在南海周邊加強軍演,次數增加、規模增大,清楚展現軍事力量。從六月至今美軍在南海周邊,尤其在菲律賓海佈署雙航母,之前是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

臺專家:看似美中針對意味濃 實則仍在可控範圍

鄭繼文說:「特別的是,二艘航母從原來菲律賓海進入南海水域,對中國大陸軍事施壓動作更大。」

鄭繼文說,目前的陣仗形成美中較勁,但中美兩國維持斗而不破,進行相關演訓,各自借由行動向對方釋出很強軍事訊號。 「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我們相互之間保持一個降低風險的對應模式」。

鄭繼文說:「即使外界看起來針對性強,相互挑釁,但仍在低風險、可控範圍進行相關運作。」

鄭繼文說,超級大黃蜂是兩艘航母標準配備,主要作戰飛機包括攻擊和防禦都是依靠這型飛機執行,並沒有特別突出之處。而日夜起降戰技,對美軍是「家常便飯」,美軍作戰是全天候,不管天候好或不好,不分白天夜晚,具有完全出勤的能力。

至於解放軍,鄭繼文說,目前沒有看到全盤操演兵力,實際操演細節所知有限。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