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舟11號運載火箭首飛失敗 因沒了美國晶元?(圖)

發表:2020-07-10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舟11號運載火箭10日首飛失敗,詳細原因未明。
快舟11號運載火箭10日首飛失敗,詳細原因未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中國快舟11號運載火箭今天中午進行首次飛行任務,火箭發射升空後飛行出現異常,發射宣告失敗,其搭載的兩顆衛星也隨之報銷。中國火箭發射今年3月以來接連出事,引髮網友嘲諷。有專業人士認為,或是因為美國限製出口晶元到中國。

中共央視新聞報導,今天中午12時17分,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組織實施快舟11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失敗。原因未明。

據悉,今天發射的快舟11號搭載中國短影音網路平臺嗶哩嗶哩(簡稱B站)衛星和微厘空間一號試驗衛星S2星。

快舟11號運載火箭是由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研製的全固體燃料運載火箭,原計畫於2017年首飛,但研製過程曾發生發動機爆炸事故,發射任務延至今天進行。

今年以來,中國火箭發射不是失敗就是延後:

3月16日晚9點34分,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在文昌航天發射場實施首次飛行任務時,火箭發射升空後,在飛行過程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敗。

4月9日,中國在四川省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印度尼西亞衛星,在上升後不到50秒就爆炸墜落;

5月5日「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發射了一個類似「龍飛船2號」的載人艙進行測試,但這枚重達18噸的大型火箭,在返回過程中以不受控的方式脫離軌道,飛掠洛杉磯和紐約中央公園,於5月11日掉落在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

北斗衛星第三代導航系統空間段計畫由30顆衛星組成,第一顆衛星於2017年11月5日發射升空,最後一顆原定在6月16日發射。各大官方媒體此前集體造勢,稱一俟發射成功,中國的北斗全球導航系統就告完成,中共就可以在軍事上減少對美國空軍運營的全球定位系統(GPS)的依賴。

但6月16日中共官媒公布說,「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衛星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臨射前測試過程中發現產品技術問題,發射任務推遲,發射時間待定。

推特上也有不少議論:「真就一個月失敗一次唄!」

「這個破火箭,從17年開始每年都要首飛,首飛了四年終於失利了」

「直接和北朝鮮一個水平了」

「從伊朗買的二手晶元?」

「失敗是紅魔的乾爹!」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在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中共火箭發展都是依賴美國晶元,中美貿易戰爆發後,美國限製出口晶元到中國,因而影響了中共軍事技術方面的發展,導致中共發射火箭的失敗率急升。

據李正修說,美國掌握太多高科技關鍵技術,中共很難追得上、很難發展出高品質晶元;如果中共仍在不斷嘗試發射火箭等這些軍事武器,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未來發射精準度、操控性都會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