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征五號B」殘骸曝光 失控疑擊中非洲村落(圖)

發表:2020-05-14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征五號
一個疑來自「長征五號B」的長12米金屬殘骸12日晚墜入科特迪瓦的一個村落。(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火箭「長征五號B」5日發射後,成為近30年來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日前有消息指,來自該火箭的12米金屬物體墜入非洲國家象牙海岸(Republic of Côte d'Ivoire)當地村落。面對外界質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未正面作出回應。

「長徵五號B」12米金屬物疑墜非洲村落

美國《航太》(Aerospace)11日發布消息,中國5日發射升空的「長征五號B」火箭,5月11日下午4時16分前後6個小時左右墜落進入地球大氣層。目前預測「長征五號B」火箭殘骸可能會墜入美國加州外海區域。不過,隨後哈佛天體物理學家麥克道威爾(Jonathan McDowell)在推特表示,一個疑來自「長征五號B」的長12米金屬殘骸,12日晚墜入科特迪瓦的一個村落。

 

 

非洲媒體《Aminata 24》則報導,由於這個金屬物體從天而降,政府正在展開調查,並提供民眾更多資訊,以避免非洲人民的生命受到危害。

據了解,「長征五號B」全長約53.7米,起飛重量約849噸,5日發射完成任務後,原定試驗「柔性充氣式貨物返回艙試驗艙」功能,但在返回過程中發生異常,開始以橢圓軌道繞地球飛行,並以「不受控」的方式下墜。由於「長征五號B」尺寸非常巨大,是繼1991年蘇聯「禮炮七號」(Salyut 7)之後,尺寸最大的失控「再入」火箭。

針對「長征五號B」失控墜落,中國航太專家邢強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聲稱,中國運載火箭的殘骸掉落軌跡經精確規劃,且火箭大部分結構會在大氣層中焚毀,基本上不會對地面造成危害。

他還辯解,火箭殘骸的飛行軌跡並非「不受控」,通常殘骸最終落點都在南太平洋人跡罕至的「太空船墳場」(spacecraft cemetery)。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提問是否能證實「長征五號B」擊中非洲國家,趙立堅僅回應:「我不了解你說的情況,建議你向主管部門詢問」。

火箭發射接連失敗 或涉重大貪腐

事實上,《德國之聲》去年底報導,北京當局寄予厚望的「長征五號」火箭此前就表現不佳。

2012年底,在「長征五號」研製過程中曾發生爆炸,據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副總設計師王維彬介紹,當時爆炸發生時,「幾秒鐘就把發動機燒成了一堆廢鐵。」

2016年「長征五號」首次試射出現二級發動機提前關機故障,之後雖然通過延長發動機燃燒時間,將「實踐十七號」衛星送入地球同步靜止軌道,但這種補救措施卻縮短了衛星使用壽命。

2017年,「長征五號」第二次發射後出現異常,最終任務失利。當時官方只是發布了簡短通稿,如:查明故障原因、氫氧發動機重新測試等。直到2019年,中國官方才宣布,「長徵五號」在2019年12月底前後「擇機發射」。

關於中國火箭發射頻繁失敗,自由亞洲電台曾披露,航天業內部發生過激烈爭論,有人埋怨中國航天經費太少,也有人質疑航天大量經費被管理層腐敗掉。

報導還指出,航天體系的內部問題早已人人皆知,但因政治需要,許多問題都被嚴格掩蓋,並以涉及國家機密為由,禁止任何媒體批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