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擊殺蘇萊曼尼「不合法」 蓬佩奧:結論站不住腳(圖)

發表:2020-07-11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聯合國日前發表報告稱,美國擊殺伊朗軍事頭目蘇萊曼尼的行動違反了國際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9日)表示,這是「站不住腳」(spurious)的結論。該報告已呈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福克斯新聞報導,聯合國法外處決(extrajudicial executions)特別報告員阿格尼絲.卡拉瑪德(Agnes Callamard)提交報告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報告得出結論,美國以無人機擊殺伊朗最高軍事頭目、伊朗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理由被誇大了,而且缺乏證據。

今年1月3日凌晨,美軍發動無人機空襲行動,德黑蘭在國外軍事和恐怖戰略的策劃人、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等人在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被襲擊身亡。

卡拉瑪德說:「沒有證據表明蘇萊曼尼計畫特別針對美國及其資產設施發動攻擊,尤其是在伊拉克。」報告稱,如果美方有必要立即採取行動,就必須證明這麼做是合理的。」

報告還指責美國「侵犯了伊拉克領土的完整性」,違反​《聯合國憲章》。​《聯合國憲章》表明「禁止成員國使用武力威脅或使用武力,並呼籲所有成員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領土完整性和政治獨立。」

報告因此總結說,美國採取的行動是非法的。

蓬佩奧週四駁斥這份報告。「卡拉瑪德的結論是虛假、站不住腳。」蓬佩奧在聲明中說:「在進行殺害蘇萊曼尼的襲擊行動前,伊朗和它支持的民兵在中東地區對美軍和美軍的設施發動了一系列武裝襲擊。美國的襲擊行動是對此作出的回應。」

他表示,美軍的襲擊行動是為了阻止伊朗發動或支持對美國的持續攻擊,並削弱聖城軍的力量。

蓬佩奧說,美國對襲擊行動是「透明的」,美國已於1月8日通知聯合國安理會,這次的行動是「在行使美國的自衛權」。

他引述川普(特朗普)總統在1月2日的言論:「我們將永遠保護我們的外交官,軍人和所有美國人。」

川普:蘇萊曼尼計畫襲擊美國四個大使館

在殲滅蘇萊曼尼後,川普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他之所以下令行動,是因為蘇萊曼尼計畫襲擊美國4個大使館。

面對民主黨和外界對這次斬首行動的質疑,川普最終透露這次行動背後的原因。不過,他沒有透露是哪幾家大使館,只說,有可能是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

在斬首行動後,川普政府一再表示美國是為了自衛而採取行動,目的是保護美國人免受生命安全的威脅。

消息人士曾向CNN表示,去年12月,一名美國民用承包商在伊拉克被殺害,隨後美國大使館還遭遇騷亂和破壞,川普最終決定採取行動。

此外,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白宮也對媒體表示:華盛頓掌握了有關緊急威脅的具體信息,確定將有人發動對美國大使館的襲擊。他還透露,遭受攻擊威脅的除了美國大使館,還包括軍事基地在內的其它美國設施。他說,雖然無法掌握蘇萊曼尼攻擊行動的日期和時間,但是他們很確定這些攻擊行動將會發生。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任中國代表為協商小組成員

美國長期以來都批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反美和反以色列立場,並在2018年退出該理事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還包括許多人權記錄不佳的國家。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公使蔣端於4月1日被任命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協商小組成員。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聯合國觀察稱,中共政府可在明年的聯合國特殊程序中,干涉遴選至少17名人權事務負責人,這些專家將負責調查、監督和公開報告特定議題,或者特定國家的人權狀況。

此外,中方還將協助審查聯合國重要人權職位的候選人,擔任至少五項面試程序的主席,並協助決定推薦誰能獲得任命。

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執行董事諾伊爾(Hillel Neuer)評論說:「讓中國(中共)既暴虐又沒人性的體制來挑選調查全球言論自由、任意拘留及強迫失蹤的專員,就好像找縱火狂擔任消防局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