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屁將軍 中共47軍少將軍長晉爵最肉麻(圖)

發表:2020-07-12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屁將軍,中共47軍少將軍長晉爵最肉麻。
馬屁將軍,中共47軍少將軍長晉爵最肉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989年11月,江澤民就任中共軍委主席後,於4年後的1993年12月,首次晉升6名上將;至2004年在任內11年,一共8次晉升上將,共79人。

1965年,中共軍銜制被廢止。自1988年恢復軍銜制,到2006年,中共軍委一共11次晉升上將。其中,鄧小平授予17人上將軍銜。如果從1949年算起,到2006年,解放軍共有164位上將。

兩組數字一對比,江澤民晉升上將人數79人,超過中共1949年後總共164位上將的半數以上;佔1988年恢復軍銜制後上將人數的七成以上。

在軍中毫無威望 腐敗治軍

據《江澤民其人》中說,江澤民心裡很清楚,自己在軍中毫無威望。老軍頭們大都有過廝殺疆場的資歷,況且手裡握著的都是江澤民最缺乏的硬傢伙──軍中的人脈。毛、鄧都曾統領大軍,軍人們心服口服,偏偏江澤民不但沒有政治資本,就是在軍中也從未有過任何經驗,甚至連槍都沒摸過。

不把軍權完全握在手裡,實際上就等於把政治前途交給了別人,這讓江澤民無論如何心裡都不踏實。然而,江澤民在軍中自有手段。

加官晉爵收買人心

在軍隊裡,晉升是件大事情,它代表著浴血奮戰、保家衛國的光榮業績。在和平時代,軍人們都知道,除非實力、表現特別突出的,要想晉升成將軍絕非易事。

然而自從江澤民上臺以來,拍馬屁成了中共軍隊裡的晉升捷徑。張萬年、郭伯雄、由喜貴的提升典故,在軍隊中廣為流傳。最典型的是47軍的少將軍長郭伯雄,在掌黨政軍三權的江澤民午睡時,因親自給江站崗而站出了一個軍委副主席!

江澤民從1993年至2004年光上將軍銜警銜就送出79個,至於送出的少將、中將更是如同遊戲,數以百計。

1993年6月7日授予6位高級軍官上將軍銜。1994年6月8日,江澤民一口氣冊封19名上將。

1996年1月23日,江澤民一時高興,對旁邊人說,今天,我們來封它幾位上將,高興高興,怎麼樣?左右趨炎附勢,答覆當然是再好不過。於是江即時就封了4位。二炮政委隋永舉就是在這一天從中將爬上了上將。

1997年10月24日江澤民一天提升了152名將軍。高幹子弟和有裙帶關係的更成了江澤民拉攏的對象,如賀龍的兒子賀鵬飛,「四人幫」垮臺後才去參軍,不過當了十幾年的兵,一升就是海軍中將副司令。到1997年江澤民就一手冊封了各級將軍530名。

1998年3月27日,中央軍委舉行儀式,晉升10位高級軍官警官上將軍銜;1999年9月29日晉升2位上將軍銜,2000年6月21日,中央軍委舉行儀式,晉升16位高級軍官警官上將軍銜。

2002年6月2日晉升7位上將,當軍隊老幹部從電視轉播中看到江澤民單用一隻手頒發命令狀時,氣憤地說:「江澤民連起碼的規矩都不懂,也太不嚴肅了。」

2004年6月20日,在江澤民快下臺時,又授予15位軍官上將軍銜警銜,其中包括他的親信由喜貴。

那些被冊封的人並沒有把這看成榮譽,他們心裡明白,這樣的加官晉爵絕不是論功行賞,而純粹是收買人心。所以他們在冊封儀式上非常不嚴肅,根本沒當回事。

現在五花八門用什麼路子上去的都有,他們互相之間不服氣、打小報告,有任務時互設障礙、不予配合,妒忌、拆臺。這樣的人品能帶出什麼樣的軍隊來呢?這樣的軍隊有多現代化的武器都不會打贏仗的。

縱容走私貪污

軍隊經商,始於八十年代中期,當初的目的是為了補貼軍用,中共高層對此一直樂觀其成,稱讚為「以軍養軍」。一些軍隊元老如楊尚昆、王震等還經常為軍隊企業題詞,以示鼓勵。江澤民當上軍委主席後,為了控制軍權,就充分利用這個空子和手中職權,向軍人大許甜頭,放縱軍隊大肆經商,縱容軍隊腐敗,以收買人心。江澤民想的是這些人在中飽私囊、貪得無厭時依賴自己,對自己感恩戴德,但問題卻由此而一發不可收,軍隊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腐敗,東南沿海軍隊走私比海盜還猖狂,北方軍隊走私比響馬還厲害。

朱鎔基在一次「反走私」會上講:光1998年上半年軍隊開槍、開炮打死海關緝私人員及公安武警、司法人員450人,打傷2200多人。他們還動用軍方氣象臺來服務,冒用總理簽字,隨便蓋上軍委副主席大印就冒領20億,事情到江澤民那裡就被壓下了,軍隊的這些行為真使海盜、響馬、地方貪官皆望塵莫及。

在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領導下,各級將官們加官和發財兩手都抓,兩手都硬。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