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脫鉤 印度建亞洲最大太陽能發電廠(圖)

發表:2020-07-12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中國脫鉤印度建亞洲最大太陽能發電廠
為了避免被中國掐住能源進行勒索,印度已經啟動了全亞洲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圖片來源:z0 gk4y4莫迪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0年7月11日讯】10日,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啟動了「雷瓦超兆瓦太陽能發電站」(the Rewa Ultra Mega Solar Power Project),將可終結對中國與巴基斯坦的進口依賴。此座位在中央邦中央的發電廠,其發電量達750兆瓦,可望每年能夠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50萬噸,當地媒體譽之為亞洲最大的發電廠。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原本印度太陽能設備主要是從中國進口的,但在上個月中印兩國發生邊界衝突之後,印度於各個戰線全面與中國進行對抗。所以為了避免能源遭到北京的要脅,印度已經準備要延長對中國太陽能電池及零組件的防禦性關稅,而且將稅率從目前的15%提高至20%,等到明年再增加到40%。

莫迪總理表示,印度政府正在採取幾項步驟,以提高國內製造業,且已經決定政府部門與機構,將只能採購印度國產的太陽能電池與零組件。

莫迪總理於啟雷瓦超兆瓦太陽能發電站時說,希望印度能夠很快成為電力的主要出口國。 

由於莫迪正在大力推動包括太陽能在內的綠色能源產業的發展,使得太陽能相關設備需求量大增。但印度採購之時,較重視價格及中國低價傾銷下,很快地讓中國商品占據了印度的太陽能市場。印度當局後來警覺到中國低價太陽能裝備的不穩定性和安全性,因此決定與中國產品逐漸脫鉤。

由於在中國政府補貼及印度採購著重價格的問題下,而讓中國太陽能製品於印度占有80%的市場,因此莫迪上述談話,似乎顯示印度將在太陽能相關產品方面抵制中國。

不過,目前印度太陽能系統的各項零組件自製率,還不到50%,仍然仰賴進口,印度製造太陽能相關零組件的成本亦比中國高,莫迪上述的宣示將是一大挑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