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彩蛋多 林志玲驚喜開場(組圖)

發表:2020-07-12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11日晚間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藝人林志玲驚喜登場,擔任開場引言人。
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11日晚間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藝人林志玲驚喜登場,擔任開場引言人。(圖片來源:中央社/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灣防疫有成,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仍如期舉行,成為全球疫情後首個大型實體頒獎典禮,各界矚目。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藝人林志玲意外擔任開場引言人,她表示「今年世界改變了,我們呼吸都是可貴的,但北影仍克服種種困難如期舉行,相當珍貴。」

今年台北電影獎驚喜連連,典禮一開始,「志玲姐姐」林志玲意外登場,擔任開場引言人。她表示,今年世界改變,所有人都在嘗試新的人際模式,讓大家更有感、更珍惜,「電影就像是人生的縮影,透過電影追求共鳴、尋找感動,在我們生活當中,也許我們忽略的,但它就是最珍貴的畫面,就像此時此刻,我們呼吸都是可貴。」

林志玲說今年台北電影節能克服種種困難、如期舉行,「讓我們為細膩而倔強的電影人加油,最後我希望,所有人還是可以帶著無懼包容的心,繼續前進。」

主持人黃子佼接在林志玲後上台,再公布第2個彩蛋,請出搭檔柯佳嬿,這也是柯佳嬿的主持處女秀。她佩服黃子佼有勇氣跟她合作,「你都不怕,我有什麼好怕」。柯佳嬿甚至用心背出29部入圍電影名稱,直呼:「每部電影都不會忘記。」

台北電影獎彩蛋多林志玲驚喜開場
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11日晚間在台北中山堂盛大登場,新科影帝莫子儀(左)、影后王淨(右)開心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謝佳璋攝)

「最佳男主角」由莫子儀拿下,「最佳女主角」則是由王淨獲得,「最佳導演」頒給了「下半場」的張榮吉。

莫子儀以主演「親愛的房客」拿下北影影帝。他領獎時感謝導演鄭有傑,也感謝他過去的表演老師。莫子儀坦言,今天能夠站上頒獎台,「不是因為我是最好的演員,而是許多人共同的努力,我今天才能站在這裡。」為此,他也向全台灣的電影工作者致敬。

莫子儀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他自1996年開始活躍於舞台,參與劇場與影像演出至今,作品跨度很大,包括舞台、電影與電視。除表演外,莫子儀也有文字創作作品,曾在2017年出版文字創作集「失眠的人」;2018年也因擔任自己演出的「台北歌手」編劇,獲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

莫子儀在後台受訪時說,這是他第一次獲得電影類獎項,希望能夠藉這個獎,讓更多演員、導演以及台灣創作者獲得啟發,並且把這樣的創意傳承下去。

台北電影獎彩蛋多林志玲驚喜開場
演員王淨以電影「返校」拿下最佳女主角獎,成為新科北影影后,她上台時除感謝家人,也特別感謝劇組在所有人都放棄她的時候,選擇了她,並且謝謝電影人與觀眾。(圖片來源:中央社/謝佳璋攝)

今年「最佳女主角獎」則是由賣座片「返校」的王淨奪得,王淨聽聞獲獎那一刻,因驚喜而落淚。她上台時感謝家人外,也特別感謝劇組在所有人都放棄她的時候,選擇了她,並且謝謝電影人以及觀眾。

「返校」由遊戲改編,去年在台灣引爆熱潮,全台票房突破新台幣2.6億。第56屆金馬獎,「返校」奪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5項大獎,這次在北影中,除「最佳女主角」外,「返校」也獲得「最佳劇情長片」、「最佳視覺設計」等5項大獎。

215歲年輕演員李曆融以短片「主管再見」,抱走2020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
15歲年輕演員李曆融以短片「主管再見」,抱走2020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圖片來源:中央社/謝佳璋攝)

另外,被稱為「死亡之組」、一生只有一次的最佳新演員獎,由「主管再見」年紀最小、只有15歲的素人演員李曆融獲得。李曆融在「主管再見」中飾演少年犯,全劇中以溫暖寫實手法描述少年觀護所的故事。

意外獲獎,李曆融看來驚喜交集,語音顫抖的說:「很謝謝導演讓我有這次機會,要拍之前要一起去參加少觀所,裡面感覺很不好,謝謝爸爸媽媽還有導演跟製片們。」

李曆融在後台受訪時,仍驚魂未定,談及拍片印象,「進少觀所拍攝,有時候覺得很累、很痛苦,什麼東西都不能帶進去。」至於新台幣10萬元獎金要如何運用,李曆融說,「家裡有什麼需要,這筆錢就先拿去。」

導演張榮吉(圖)以電影「下半場」拿下最佳導演,他特別感謝導演楊力州帶著他從紀錄片一路拍攝到現在,他坦言因此看過許多不同的風景,獲得許多創作能量,會繼續走下去
導演張榮吉(圖)以電影「下半場」拿下最佳導演,他特別感謝導演楊力州帶著他從紀錄片一路拍攝到現在,他坦言因此看過許多不同的風景,獲得許多創作能量,會繼續走下去。(圖片來源:中央社/謝佳璋攝)

「最佳導演」由電影「下半場」導演張榮吉奪得,他自大學時期就開始參與多部短片以及紀錄片製作。張榮吉領獎後表示,很感謝電影帶他到領獎台,「我從短片、紀錄片到劇情長片,都有幸來這裡,所以特別謝謝台北電影節的評審。」

張榮吉也感謝演員以及工作人員、他的家人,也特別感謝導演楊力州帶著他從紀錄片一路拍攝到現在,他坦言因此看過許多不同的風景,獲得許多創作能量,會繼續走下去。

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11日晚間在台北中山堂盛大登場,藝人陳意涵(左)、邱澤(右)應邀擔任本屆最佳導演獎頒獎嘉賓。
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11日晚間在台北中山堂盛大登場,藝人陳意涵(左)、邱澤(右)應邀擔任本屆最佳導演獎頒獎嘉賓。(圖片來源:中央社/謝佳璋攝)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