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嚴峻 70個水文站呈超警狀 鄱陽洞庭兩湖情況嚴重(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13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7月13日,自6月以來,全中國總共有433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截至今日15時,全國總共有70個水文站處於超警狀態,至於長江幹流監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陽湖與太湖,目前仍處於超警狀態,而鄱陽湖與洞庭湖地區則有多個水文站超警嚴重。

綜合澎湃新聞、《泰安日報》報導,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13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自6月以來,全中國總共有433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包括109條河流發生了超保洪水,33條河流發生了超歷史洪水。

報導稱,長江、黃河上游、珠江流域的西江與北江、太湖都發生了今年1號洪水。至於長江幹流監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陽湖與太湖,目前仍處於超警狀態。中國即將進入「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當前長江與太湖流域的形勢依然嚴峻,預估後期雨帶將會北抬,導致淮河等北方河流可能會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

根據全國水雨情資訊網站13日顯示,當日15時,全國總共有70個水文站處於超警狀態,至於鄱陽湖、洞庭湖地區多個水文站超警嚴重。此外,江蘇省內超警水文站的數量最多,達到20個;超警嚴重的江西省水站,則有11個水站出現超警,包括10個超警達2米以上。

報導指出,江西鄱陽湖地區的超警現象最為嚴峻,多個水文站已是嚴重超警。例如都昌站,水位22.34米,超警達3.34米;鄱陽站,水位22.68米,超警達3.18米;湖口站,水位22.45米,超警達2.95米。

值得注意的是,鄱陽湖的標誌性水文站星子站已超警達到了3.54米,是目前全國70個超警水文站中超警最嚴重的。根據江西省水利廳網站13日9時40分的資訊顯示,星子站當時的水位達22.60米,超警戒水位一度達到3.6米。直至17時,該廳則發佈消息稱,未來兩天,預估鄱陽湖水位元將從高位波動緩退。

至於洞庭湖方面,嶽陽水文站15時水位已超警2米,城陵磯水文站則是超警1.95米。紅網報導,12日18時,洞庭湖城陵磯站水位達34.54米,超警達2.04米,在12日5時30分則出現洪峰水位34.58米,超保證水位(34.55米)達0.03米後開始緩慢回落。13日13時10分,湖南省水文水資源勘測中心持續發佈洪水橙色預警,預警顯示,在未來48小時內,洞庭湖城陵磯河段水位將維持在警戒水位以上。

洪災嚴峻70個水文站呈超警狀鄱陽洞庭兩湖情況嚴重
長江幹流監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陽湖與太湖,目前仍處於超警狀態。

微博帳號「中國天氣」13日報導,預計14日至16日,長江流域將會有大範圍強降雨。四川盆地東北部與南部、重慶北部、陝西東南部、湖北東北部與河南東南部、安徽中南部、上海、江蘇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累計的降雨量達100~180毫米,局地可達200~300毫米。至於長江中下游沿幹流大部面雨量達50~100毫米,長江上游幹流宜賓到宜昌段面雨量達40~60毫米。

眼見部分地區災情嚴峻難平,部分地區是乾旱炎熱,不少中國網友紛紛表示,「希望武漢這輪少點,長江流域水真的夠用了」、「永遠的繞開成都,其實我希望成都能為其他城市分擔一些降雨,因為今年降雨偏少」、「我感覺深圳的雨水逐年減少了,今年更慘稀稀拉拉的一點點下,要旱死了」、「快下雨給廣州降降溫!」、「啥時候輪到福建啊,俺們這都40度了啊,好熱啊」、「黑龍江旱了,麻煩轉移點過去」、「老天爺呀,雨露均沾一點好嗎?我家苞米都乾巴了」、「反正最後會把安徽淹掉,力保江蘇上海」、「感覺南京都快被淹了,洪災快點過去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