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官網未置中華民國國旗 謝志偉曝真相(圖)

發表:2020-07-14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報導德國外交部網站將中華民國國旗撤下了,駐德代表處回應指報導內容有誤,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出來說明原因。資料照。
媒體報導德國外交部網站將中華民國國旗撤下了,駐德代表處回應指報導內容有誤,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出來說明原因。資料照。(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7月14日訊】媒體報導德國外交部網站將中華民國國旗撤下了,駐德代表處回應指報導內容有誤,德官網基於一中政策本來就未顯示台灣的國旗,但代表處會繼續努力改善台灣遭受的不公平待遇。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德國外交部曾向駐德代表處說明原因,而外界所謂「從有國旗到無國旗的新的改變」與事實有出入。德國在台協會澄清,一直以來該欄位都沒有顯示中華民國國旗。

德國官網未置中華民國國旗 台駐德處:會努力改善台灣待遇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外交部官員日前回應當地記者的詢問時強調,台灣欄位沒有國旗絕對不是最近才改變的事。

其次,德國官員強調「一中政策」,而非北京堅持的「一中原則」,兩者差異很大:前者指的是在大陸這個地理概念上僅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後者則是「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此外,細察德國外交部網站可以發現,台灣與其它國家都被放在「國家」的項目下,而且國情簡介的內容很詳細,除了介紹台灣總統等政府首長外,並指出台灣自己使用的正式國名為中華民國。

駐德代表處表示,德國跟大多數與北京建交的國家一樣,基於一中政策,僅承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承認台灣。幾年前,當德國外交部網站改版時,即向代表處表示,他們基於國旗有外交承認的象徵意義,所以台灣一欄沒有國旗。

駐德代表處強調,台灣於一中政策的框架之下,的確受到許多不公平待遇,代表處將努力反駁不合時宜的一中政策,並且努力改善待遇。

謝志偉曝真相:會繼續爭取

據《自由時報》報導,謝志偉13日在臉書上表示,不同的是,德國外交部的官網以「TAIWAN」稱我國,並依拉丁字母順序置於Tadschikanstan(塔吉克共和國)跟Tansania(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兩者之間。

由於將台灣和所有與德國有邦交的國家全放在「Land」(國家)標題下,「因此在『TAIWAN』的欄目下,另加註,此處的『Land』包含『國家,省份或地區』,預留下預先平息外交爭議的想像空間」。

謝志偉指出,相較於過往,德國外交部官網並未將台灣同列入國家清單,而是列為其它的項目中,數年前該部先將台灣列入國家搜尋的清單中,之後該部官網改版,把國家搜尋清單以國名與國旗方式顯示,「目前版本未顯示我國國旗事,該部曾向我駐德國代表處說明,基於國旗有國家承認之象徵意義,故未置放我國旗」。

「我方感謝德國記者關注此一情形,但我在此須先指出的是,提問記者所謂『從有國旗到無國旗的新的改變』與事實有出入。」謝志偉說,「一中政策」不合時宜或至少改善我之待遇,此乃我駐外全球各館之努力目標,而這點駐德代表處謹記於心,定當會持續努力,不敢稍有鬆懈。

謝志偉更強調,就此僅有「TAIWAN」而無「國旗」一事,駐德代表處會繼續爭取。

外交部當日對此表示「無法接受」,並已向德國外交部溝通說明,希望能妥善調整。德國在台協會則說明該網站原就沒有顯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沒有因北京施壓而下架的情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