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中美共管香港時代開啟(視頻)

發表:2020-07-16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
袁弓夷認為今次美國制裁開啟中美共管香港的時代。(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6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進入黑暗時代,港人憂心忡忡,恐正義無法伸張,人權、自由、法治全面淪陷,甚至擔心要被送入集中營接受「再教育」。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了《香港自治法》以及總統令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人。香港實業家,目前在美國幫香港爭取民主的「民間大使」袁弓夷這樣總結今次制裁:「自治法」對抗「國安法」,總統令保護香港人權、自由,中美共管香港時代開啟。

川普行政命令列明將凍結幾類人士資產,包括直接或間接參與制訂港版國安法的官員,破壞香港民主的人士,干擾阻礙香港人行使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的人士,非常規引渡、肆意拘留、以及虐待港人的人士,任何粗暴侵犯人權的人士,而且相關人士的配偶和子女亦一併制裁,無論作為移民或非移民,亦將不能入境美國。美國政府並將遵從人道主義原則,將難民限額重新分配予香港居民。

「中美共管香港時代開啟」

「這條總統令差不多等同於香港的自由法」,袁弓夷表示,以後香港人在行駛人權和自由的時候無須再怕,若警察捉人,國安恐嚇,都將遭到制裁;之前公開表示支持國安法的實體和個人全部將受到制裁。他指,總統令保護了香港自治,港人的自由和人權,接下來制裁措施則由國務卿蓬佩奧負責具體執行。他透露制裁名單很長,預計英國和其他五眼聯盟國家會跟隨美國執行制裁。

他亦解釋「中美共管」含義,即日後香港政府、立法會推出任何政策、法例都須權衡是否會破壞香港自由,侵犯港人人權,是否將被美國制裁。故他對九月的立法會選舉及下屆的特首選舉持樂觀態度,「目前的形勢對爭取自由的人士,對抗爭人士非常有利」。

袁弓夷鼓勵港人舉報那些破壞香港人權、自由的人,他希望可以建立渠道把名單和證據交給美方。他認為美國通過制裁來監督《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在香港的執行情況,阻止北京當局、中聯辦、港澳辦、國安公署等等破壞香港自治,而川普總統提及的人權和自由亦都來自《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

他亦認為美元港幣都有可能脫鉤,之前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或在美國重新評估後一一取消。袁弓夷指,美國雖然用「攬炒」(同歸於盡)方法制裁香港,同時亦保護爭取民主的港人,總統令已經把對普通港人的傷害減至最低,「是非常有意義的總統令」。

袁表示「共管」指不可以把香港放手給中共管理,23年來中共把香港搞到一塌糊塗,今年又推出國安法,除了欺騙就是隱瞞;今次美國出手,監督中共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的執行情況,幫香港人爭取本應屬於香港的權利。

據報導英國軍方正計畫將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 R08)部署在南海,以抗衡中國日益增加的威脅。袁弓夷表示中共在南海增建軍事基地,在南沙填海興建七個人工島,該行為一直遭到國際社會反對。他分析日本、英國、美國等國計畫控制南海,首先要求中共搬走島上的軍事設施,若中共不配合,則面臨「石油禁運」的制裁,由伊朗經南海向中國運輸石油的貨輪將被攔截。

袁弓夷預測川普面臨11月大選,須對中共採取行動以爭取更多民意支持,其一是剛剛提到的「石油禁運」,其二則是正式和臺灣建交,兩件事都可引發中美衝突,但「中國已經一敗塗地」,國內天災不斷,三峽危在旦夕,下流水位高漲,幾千萬人受災……

對於今夏中共的北戴河會議,他預測習近平能否繼續掌權都是未知之數。

袁弓夷俞懷松視像通話

香港抗爭者熟悉的俞懷松(Solomon Yue),是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的共同創辦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俄勒岡州委員,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168名委員中資歷排名第14。反送中運動期間他在Twitter上和香港人互動,幫香港發聲並協助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人親切地稱他「俞爸爸」。

袁弓夷也被抗爭者尊稱為「袁爸爸」,日前兩個「爸爸」做了視像通話。袁弓夷表示,得知俞懷松是寧波人後,即刻和他說了幾句寧波話,他亦覺得二人面形相似,「好像看到親人」。袁弓夷指被俞懷松邀請參加8月底共和黨大會。俞懷松向袁透露,美國政府在幾個月之內會通過一條針對中國的主權豁免法案,如此一來中美兩國基本全面脫鉤了。

最後袁弓夷表示,美國始終會有總統換屆,長遠來看香港要奪回「自決權」,由港人自己決定香港命運,不可以再聽天由命了,「聽天由命」這是老一代走難人的心態,如今的香港人有文化,有資產,有能力,應該爭取奪回屬於自己的「自決權」。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