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投票通過 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圖)

發表:2020-07-17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菊
立法院通過同意票,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立法院會今(17日)上午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雖然國民黨團一早就在議場內及立法院外發起抗議,甚至一度推擠、爭搶圈票處,但投票仍持續進行。最新投票結果顯示,在民進黨團全力支持下,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65張同意票,通過出任監察院長

自由時報報導稱,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同意權之行使,經超過全體立法委員2分之1同意為通過,根據開票結果,今日共70位立委領取監察院長選票,同意票共65張,不同意票為3張,另有2張無效票,同意票已超過全體113位立委之半數,順利過關。

中央社引述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7條規定,監察院設監察委員29人,並以其中1人為院長、1人為副院長,任期6年,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之。

去年12月10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明定監察院下設國家人權委員會,由監察院長兼任主任委員,將接任監察院長的陳菊也將兼任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監察院人事同意權之行使,不經討論,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審查後提出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經超過全體立法委員1/2之同意為通過。

另外,在議事人員開票的同時,國民黨立委也在議場內持續抗議,試圖阻止投票。藍綠雙方火藥味十足,互不相讓。

據報導稱,現年70歲的陳菊,出生於臺北縣羅東區三星鄉(今宜蘭縣三星鄉),1969年自世新專校畢業後,曾任中國青年黨籍臺灣省議會議員郭雨新的秘書,此後積極投入民主運動。

1979年,陳菊因美麗島事件被捕,翌年被檢方依叛亂罪起訴,後來在國際壓力下,陳菊獲改判6年有期徒刑。

出獄之後,陳菊陸續擔任臺北市社會局長、高雄市社會局長、勞委會主委等職務,2006年當選高雄市長後,一直擔任高雄市長,至2018年4月才轉任總統府秘書長。

日前,陳菊獲總統蔡英文提名出任監察院長後,為求中立,已宣布退出民進黨。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