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我們都曾天真默許中共擴張(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0-07-23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我們都曾天真默許中共擴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報導)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於7月22日週三對丹麥進行國事訪問之際,接受丹麥一台的專訪時稱:“我們西方一直都在天真地默許著,中共正在更激進的擴張全球影響。”

蓬佩奧(Mike Pompeo)明確表示: 美國之前過於猶豫,沒有確保北極地區的利益。

美國採取行動

由於氣候變化導致北極冰層急速融化,因此貿易和運輸路線的新機遇不斷湧現。它引發了中共、俄羅斯和美國之間的地緣政治競爭。 

-隨著俄羅斯和中共對在北極的野心意圖越來越明顯,美國人將不得不採取行動。國務卿承認,美國已經在北極問題上遲鈍了一段時間。

-我們就這一問題來跟丹麥取得聯盟其實有點晚了,但還來得及。它應該會成功,但美國必須現在就要採取行動。

-如果我們的敵人想在該地區競爭,我們不能不直面應對。蓬佩奧表示,我們必須以增加美國和丹麥人民的福利與安全的方式作出回應。

實際上美國已經著手做了。就在一個月前,新的美國領事館在格陵蘭島的首都努克開幕。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還下達了開發可在北極運行的破冰船艦隊的命令。它將為美國在該地區的經濟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鋪平道路。

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今年早些時候宣布,機隊應在本十年末準備就緒。

去年,經過七年的冬眠,美國還建立了所謂的第二艦隊。海軍部隊負責從美國東北部到北極的地區。

-我們的目標很明確。蓬佩奧(Mike Pompeo)說,我們要確保法羅群島和格陵蘭的繁榮和安全,我們希望丹麥的國防得到保障。

俄羅斯和中共

俄羅斯方面已在北極地區投資了數百萬美元。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毫不掩飾北極至關重要。蘇聯時代的舊軍事基地已經升級並重新開放,而俄羅斯人則建立了新的軍事基地。

僅從2014年以來,就已經在超過710,000平方米的面積上建造了500多個軍事結構,建築物等,其中包括斯瓦爾巴群島以東的弗朗茲約瑟夫土地群島最北端的納古斯科耶空軍基地和弗蘭格爾島的海軍基地。

中共也在今年展示了對北極的野心,積極投資北極基地建設,還通過在斯瓦爾巴特群島開設科研機構,於2013年與冰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並與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並肩在俄羅斯水域開採石油。

兩年前,中國宣布了第一個北極戰略。它描述了大國關於獲取石油,天然氣和礦產資源以及運輸路線的思想。

隨著俄羅斯和中共對在北極的意圖越來越清楚,美國表示必須採取行動。因此並與丹麥王國共同合作解決格林蘭島的一些問題達成協議就及其重要。

親密盟友

蓬佩奧(Mike Pompeo)於到訪丹麥期間在重點討論了從新冠狀病毒到北極條件的所有話題之後,美國國務卿和他的丹麥外交大臣(Jeppe Kofod)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丹麥仍然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之一。

-我們是兩個國家,都是強大的民主國家。我們必須繼續捍衛這一點。丹麥人,我們已經通過北約組織做到了這一點。

蓬佩奧還會見了總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S)和格陵蘭和法羅群島的代表。

在訪問的正式部分結束後,蓬佩奧還與丹麥前首相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Fogh Rasmussen)會面。

北約前祕書長拉斯穆森(AndersFogh Rasmussen)在推特表示: 在他訪問丹麥期間。 歐洲對中共的挑戰變得少一些天真了。 但是,我們需要在世界民主國家內部進行更多合作,以對抗專制國家- 例如在技術/ 5G以及在北極地區等主題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