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人權 難逃制裁(圖)

作者:李銘 發表:2020-07-24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迫害人權難逃制裁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零二零年七月九日,美國宣布對新疆公安廳和四個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這項制裁是根據川普總統簽署的第13818號行政命令執行,該行政令基於懲罰人權罪犯和腐敗份子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時任河南省高級官員的陳全國參與了鎮壓行動,負責銷毀法輪功圖書和光盤」。二零一零年一月至二零一一年八月,陳全國出任河北省省長。在此期間,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包括三河市第二幼兒園教師吳志金、鹽山縣小營鄉韓將軍村小學教師胡連華,都被迫害致死。二零一六年八月,陳全國調任新疆區黨委書記後,仍積極迫害法輪功,製造了無數冤案、慘案,可謂滿手血腥。

在陳全國主政下,幾乎所有的新疆法輪功學員或被非法關押,或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迫流浪在外;有的遭受酷刑,甚至連老人也不放過。90歲高齡的嚴宜學,曾被劫持到新疆石河子戒毒所辦的洗腦班關押近一年。石河子政法委書記王永康,在眾目睽睽之下,對嚴宜學老人搧耳光;輔警對她群毆,把她鎖在鐵椅子上近半個月。今年中共兩會前,嚴宜學被綁架,至今杳無音信。

76歲的原新疆五家渠102團婦產科醫生李玉蘭,曾患多種疾病,因膝關節病變,面臨截肢,修煉了法輪功而重生回春。三年前,李玉蘭遭冤判一年半有期徒刑。新疆環境監測總站高級工程師馬超,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抓到烏魯木齊市的「教育轉化基地」(即洗腦班),後又被轉到安寧渠集中營長期非法拘禁。

二零一九年五月明慧網《通告》發表以後,迄今「惡人榜」上已達十多萬人。美國政府表示,只要有受迫害事實就可提交惡人名單,即便惡人或家屬已經入境美國,也可吊銷簽證、將惡人和家屬遞解出境,以防堵他們妄圖通往「避罪天堂」的大門。

對於迫害人權者予以制裁,是民主國家的共同趨向。美國國務院官員曾透露,有28個國家已經制定或準備制定類似於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人權迫害者拒發簽證、凍結資產。官員更明確告知,近年有多人因迫害人權被拒發簽證,皆因參與迫害法輪功。

《通告》與「明慧網惡人榜」公布後,確實能震攝行惡者。美國及其它西方國家「制裁惡人」的行動已在中國引起很大反響,有效威嚇很多迫害法輪功的惡人。有些參與迫害的部門將工作人員的照片從牆上摘下以免被舉報;有些警察在釋放法輪功學員時說:「我沒有打你吧,不要舉報我,我孩子以後還要出國。」甚至有的公安局長也開始有所顧忌:「為甚麼要舉報我們?別人孩子出國,我們孩子也要出國啊」。

《通告》與「明慧網惡人榜」將惡徒的個人信息和惡行等記錄在案,目的在於制止迫害、維護善良、支持正義。所有榜上的惡人勿存僥倖心理,凡作惡者,或早或遲都將出現在這些民主國家的制裁名單上。中國大陸所有相關人員應引以為戒,對迫害政策不予配合、執行,不要堵死自己和家人日後赴西方國家定居、學習、旅遊或經商之路。

一朝行惡,終生難逃法網。去年十月十七日,德國漢堡法庭審理了一樁納粹警衛的案子,93歲的老翁布魯諾·約翰內斯·D.(Bruno Johannes D.)被指控在五千多起謀殺案中扮演了幫凶的角色。因為他18歲時在司徒特霍夫(Stutthof)納粹集中營擔任警衛,是「殺人機器上的小齒輪」。

一個年近百歲的老人,必須為他七十多年前所犯下的罪行鋃鐺入獄,並非罕例。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德國聯邦憲法法院裁決,前納粹黨武裝親衛隊成員奧斯卡.格呂寧(Oskar Gröning),遭法庭以協助、夥同(aiding and abetting)謀殺二戰期間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三十萬猶太人的罪名判刑四年。高齡九十六歲的格呂寧以健康理由申請「暫緩監禁」,遭到憲法法院駁回,必須入獄服刑。

犯行已逾半世紀,仍須受審判刑,也非德國獨有。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六日,瑞典斯德哥爾摩地方法院(Stockholm District Court)以曾參與一九九四年盧安達種族大屠殺為由,將原籍盧安達的六十一歲瑞典公民貝林金蒂(Claver Berinkindi)判處終生監禁,罪名包括種族滅絕,及在盧安達進行謀殺、謀殺未遂與綁架等國際法的嚴重罪行。這是瑞典第二度以這起大屠殺的罪行判刑,瑞典法院曾在二零一三年依涉及盧安達種族滅絕案,判處另一名男子終生監禁。

尊重生命與維護人權,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普世原則。儘管許多人權之士認為,這些判決太輕、太遲。但這些「殺人機器上的小齒輪」被判刑,卻給世人指引著同一結論:迫害法輪功,一輩子也逃不掉。江澤民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千古冤案,迫害之嚴酷慘烈,猶甚於盧安達種族屠殺及納粹集中營等案,更難逃法律制裁。

善惡有報、因果報應,如應斯響。近年許多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黨羽,諸如薄熙來、周永康、蘇榮、徐才厚、李東生、王立軍、孫力軍等中共高官相繼入獄,也預告了首惡之徒的下場。

俗云:「狡兔死,走狗烹」,被中共利用完了自己仍要承擔苦果,曾追隨迫害元凶的附和之徒應深思自己的未來。「往者已矣,來者可追;亡羊補牢,猶未晚也」。那些仍在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各級人員,應該趕快停止迫害、將功補過,以免它日伏法,再多悔很也難救贖。

来源:网站来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