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找到港疫情失控元兇:港府豁免了20萬人檢疫(圖)

發表:2020-07-24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保安局公布,今年2月至5月豁免了20.9萬人入境時進行強制檢疫。資料圖片。(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保安局公布,今年2月至5月豁免了20.9萬人入境時進行強制檢疫。資料圖片。(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7月24日訊】香港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連續兩日確診宗數破百,星期四(7月23日)新增118宗確診,本地感染佔111宗,同創單日新高。旺角稻香酒樓「慶回歸」等群組持續擴大,再有2名港警確診和初步確診。三名政府抗疫顧問和醫學界都認同新一波疫情爆發的元兇,是港府豁免了部份人士入境檢疫,僅2-5月就豁免多達20萬人,造成病毒分三路散播全港。醫學會會長蔡堅則直指香港檢測數字至今比不上鄰近地區,原因在於「特首不同」。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23日再有一名63歲伊利沙伯醫院男病人染疫死亡,累計死亡數字增至15人。除了118宗確診創新高外,還有另外80多宗初步確診。早前多個爆發疫情的「藍絲」和「藍店」群組繼續擴大。其中在旺角稻香「歌舞慶回歸」群組再多2人確診,至今已有23人確診。屬美心集團的葵芳潮庭警察宿舍家庭聚會群組,至今有十多人確診,兩個群組部份病人是親戚關係。稻香集團昨日在社交網宣布,全線分店周日起停業10日,下月5日復常。

「慶回歸」感染群組擴大 港警接連染疫

警察就多1人確診、1人初步確診,分別是43歲女警長及36歲男交通警。同屬紀律部隊的入境處再多1個確診,和之前兩名患者一樣在入境大樓14樓工作。醫療輔助隊則有一個駐守行動翼離島區的男隊員確診。

紅十字會再有捐血者確診,女病人本月9日曾到慈雲山中心流動捐血隊捐血,之後確診。其紅包球已輸給他人,該名病人已經出院,院方會跟他進行病毒測試。另外,再有確診者飼養的貓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涉及一隻居於上環的美國短毛貓。

除了本地感染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有6名船員到港後驗出確診,來自六艘貨船,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度、俄羅斯及黑山共和國。這些貨船目前停泊南丫島對出海面,約140位船員要在海上隔離14日,至8月3日。

三政府顧問認同免檢疫者致第三波疫情

香港7月初爆發第三波疫情,感染源頭一直不明。《明報》7月24日報導,香港政府3名抗疫顧問——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和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都認為新一波疫情源於獲豁免檢疫人士。據保安局本月公布,僅今年2月至5月,港府就豁免了20.9萬人入境時進行強制檢疫。

香港大學分析了部份患者體內病毒基因排序,發現新一波疫情本地患者體內的病毒,與5、6月時本地確診群組的病毒相差較大,相信今波疫情不是源於早前本地個案殘餘的隱形傳播,而是源於輸入個案。同時,根據病毒基因排序,今波疫情最少有3個源頭。梁卓偉相信源頭是獲豁免檢疫的機組人員、海員等,乘的士(計程車)時將病毒傳給司機,司機到食肆用餐時再發生交叉感染,導致病毒在社區蔓延。

香港檢測落後 蔡堅一句概括:特首不同

《立場新聞》報導,香港醫學會23日舉行記者會,會長蔡堅相信該逾20萬人中很可能有傳播者,批評政府若不再反省,「再繼續將香港擺在如此危險狀況,就算找全中國專家過來都沒用。」醫學會建議,所有來港人士,包括航空機組人員、船員及其他獲豁免人員,都必須接受病毒快速測試,呈陰性才能離開口岸或指定地區。入境人士必須嚴格遵守強制檢疫規例,同時應限制機組人員或船員進入公眾地方。

香港的病毒檢測率一直被指不足。有記者提問,為何澳門可以每日檢測1萬次、新加坡每日有2萬次,但香港連8千次都未能達標?蔡堅僅用四個字回應:「特首不同」,引來全場大笑。他又批評近期發病個案很多源自慶祝會等活動,指互相擁抱唱歌、踢完足球再脱口罩拍照,都是引起感染的原因。

醫學會又建議政府可考慮向所有香港市民發放「新冠肺炎醫療券」,資助他們在私營醫療市場檢測病毒,並優先發放給長者、醫護人員及服務業從業員等高風險群組。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