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突然爭相露面 趙樂際又不務正業?(圖)

發表:2020-07-25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此前已近兩個月未露面
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此前已近兩個月未露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6月以來中國南方洪水滔天,中共七常委無一人到長江一帶重災區,且行蹤詭異,引發分散避疫猜測。直至7月21日習近平露面北京開企業家座談會,跟著22日、23日是又跑到東北。而差不多同期,中共其他常委也紛紛露面。不過還是有些奇怪,「失蹤」時間最長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首度恢復露面是到江蘇徐州重型機械有限公司。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除了習近平先後露面北京和吉林,汪洋、王滬寧、韓正7月21日跟著習近平參加企業家座談會;汪洋還在7月3日參加政協委員讀書活動綜合線下交流會;7月10日參加關愛農村留守老人兒童網路議政遠程協商會;7月20日參加政協主席成員務虛會;7月22日,參加政協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專題協商會。韓正7月10日還參加財稅部門座談會,7月13日,跟李克強參加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7月14日參加發改委座談會。栗戰書7月12日至15日在廣西檢查野生動物保護法,參觀百色紀念館、紀念碑。

此外,7月23日,中共國務院召開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李克強、趙樂際和韓正三名常委出席。

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從中共兩會結束後的5月底起就隱身,曾被質疑是否染疫或發生什麼事。直至7月19日至22日,趙樂際到江蘇調研,據報他先後到徐工集團徐州重型機械有限公司、淮安市馬頭鎮太山村、中車南京浦鎮車輛有限公司與職工代表和居民座談交流。

趙樂際在講話中不忘向習近平表忠,稱紀檢監察機關要學懂弄通做實「習思想」,還有什麼「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之類習時代官話,又提到本是總理李克強份內事的「六穩」和「六保」工作等。

趙樂際在5月底的全國兩會結束後,已離奇「失蹤」近兩個月。就在外界質疑原因之際,這期間有幾個有關趙樂際參與迫害人權的信息從國內披露,引發或涉中南海新動向的猜測。

其中一個消息是,據海外《明慧網》5月31日引述大陸消息人士爆料稱,近期趙樂際以「調研」名義帶了一幫人到某省某市,直接提出要聽當地「610」的工作匯報。在與會的地方官員們認為「610」已與政法委、公安部門撤並、開始竊竊私語之後,趙樂際當場面露怒色,對地方官員發表了一通訓誡,稱中共是內外有別,610撤並是搪塞西方社會反華勢力的,中共要保100週年黨慶,法輪功的問題今後紀委也要管的,云云。

《明慧網》7月7日又報導,今年6月,趙樂際的一個秘書抵達湖南省,專門代表趙樂際,直接督陣迫害法輪功學員。在代表趙樂際聽取湖南省政法委關於法輪功的情況匯報後,進一步要求直接聽取一批洗腦班法輪功學員的反饋,是不是真的轉化了。言外之意如果是假轉化,就要繼續加大迫害力度。於是湖南省政法委只好帶他去各個地級市視察。這下子把各個地級市政法委忙碌壞了,趕緊通知下級政法委佈置。

6月19日,趙的秘書到達湘潭市,按預定計畫脅迫了十多個法輪功學員,大部分是以前在各個洗腦班被折磨的轉化了的人。趙的秘書先問還信不信法輪功?如果是轉化了的,就問:在家裡還打坐嗎?

消息人士說,趙的秘書這個提問明顯的比政法委更加邪惡,因為平時有的政法委人員還說:在家裡煉沒人管你,只要你不出來講什麼真相。

對此,《看中國》專欄文章《〈趙樂際實為隱形「政法王」 暗裡藏刀〉一文分析說,趙樂際自5月28日在北京開完全國兩會,就一直未露面,到底在幹什麼?是在密謀什麼大事?現在看來,趙樂際極有可能就是在插手政法委事務,特別是法外機構「610」的秘密運作。

文章指,趙樂際上位政治局常委之際,早已有秘密任務,成為隱形的中共「政法王」。因為中共海外黨媒低調報導過,十九屆常委中,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負責紀檢、反腐敗、黨風、政法。兼任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這個「政法」就是十八屆常委中無人兼管而是習本人實控的部分,但十九大後攤給了趙樂際。

文章說,趙樂際最近被曝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在中共黨內分工來看,已經不是不務正業。但按說他的主業的確是反腐,且上位中紀委書記後也一直未公開就政法事務說什麼,連政法委的會議也鮮有參加。趙樂際如今突然赤膊上陣,親自關注起法輪功來。一種可能是趙樂際本身在權鬥中面臨危機,試圖撈取些政治資本翻身。因為據親北京港媒去年10月披露的消息,曾主政陝西的趙樂際已因為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和千億礦權案,受到習近平的警告。

文章還指出另一種可能,就是趙樂際口中所說的為了明年中共所謂百年大慶的維穩。因為法輪功不但長年堅持和平反迫害,還一直勸人退出黨團隊(可以化名),這種精神上的引領效應,讓號稱超九千萬黨員的中共感到大勢已去。也因此,法輪功的存在讓中共如骨梗在喉,也就是說,趙樂際此番秘密策劃對法輪功的迫害,可能就來自中共本身,而趙樂際正是黨用來下手的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