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逼近上海福建 傳北京罕見大貼空襲告示(視頻/圖)

發表:2020-07-28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美軍
傳北京市日前罕見張貼空襲告示,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與美國、印度、英國、澳洲等國關係愈趨緊張,美軍26日2架軍機幾乎同時升空進行偵搜,巡邏機逼近中國領海基線,隨後,有中國民眾發現,北京市27日罕見貼出空襲告示,而上海早在5天前的22日,事先開始進行戰爭人口安置演練

根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在推特公佈的資訊,美國26日派出P-8A反潛機從日本起飛,在下午1時50分左右飛抵台灣防空識別區後,轉朝中國方向飛行,該架P-8A距離浙江、福建交界一帶的領海基線只有41.3海浬(約76.5公里),隨即折返,成為美國軍機近期近海偵察,最接近中國的一次。

幾乎同一時間,美軍另一架EP-3E電偵機,從台灣南部的空域起飛,經由經巴士海峽飛入南海上空,在下午2時23分左右飛抵離福建南部,距離中國領海基線僅57.54海浬(約106.6公里),之後返航。

 

 

 

分享全球各國軍機動態的「Callsign: CANUK78」,也於26日在推特發布美軍EP-3E電偵機由呂宋海域朝南海飛行的訊息。

對此,有中國民眾27日在微博指出,北京市海淀區防空辦公室,今大動作在公共場所張貼「聽到警報後如何做到快速進入人防工程戰時」、「人民防空知識」等空襲告示

也有網友指出,上海市松江區、長寧區在本月22日就已舉辦「臨戰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動演練」,而本月24日,上海市青浦區、靜安區也舉辦了相同演練,將A地居民集中至B地安置。

7月以來,美軍已數度派遣戰機進入南海偵搜,包括在13日、15日、17日、21日和22日,都派遣空軍E-8C監視機在南海上空執行任務,尤其中共軍隊於7月25日至8月2日在廣東雷州半島進行軍事演習,美方頻頻偵搜,外界解讀,此舉是為知己知彼。

針對近來中美關係急凍,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鄭永年日前接受《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博賬號「俠客島」採訪時表示,中美建交的前30多年間,美國對中國的態度是「接納」,並對中共政府抱有「希望」,但現在美國人已清楚,過去的政策並不能使中國變成美國所希望的國家,現在美國已放棄這個念頭。中美關係現在進入了一個全新階段。

「一旦美國對中國有了新的判斷,其對華政策必然發生質的變化。」他提醒道,不要低估美國針對中共的決心。

他還提到,與雙方關閉大使館相比,南海問題更加「不可控」,容易擦槍走火甚至爆發局部戰爭。而且美國現在是以全盤棋角度應對中國問題,一旦中美發生衝突,哪怕是局部戰爭,都將是完全不同於政治和外交的另一套邏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