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鄧都有的特殊「本領」 習近平卻不用(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0-07-28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7月5日,習近平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來到柏林的一家動物園參加熊貓揭幕儀式,北京贈送給這家動物園兩隻熊貓。
2017年7月5日,習近平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來到柏林的一家動物園參加熊貓揭幕儀式,北京贈送給這家動物園兩隻熊貓。(圖片來源:AXEL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19大後,習近平的路越走越窄,他甚至獲得了「總加速師」的稱號,現任當局的種種做法,讓美國終於意識到了自由世界不能和中共並存。從表面上看,這一切之所以發生,是因為毛澤東鄧小平都具備的一項「本領」,習近平卻沒有使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在6月26日發表題為《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和全球野心》演講,他說:「我們錯的不能再離譜了,這是美國外交政策自1930年代以來的最大失敗,我們怎麼會犯了這樣的錯誤?為什麼我們沒有理解中國共產黨的本質?」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沒有仔細注意中共的意識形態。我們不是去聽中共領導人所說的話,去讀他們在關鍵文件中寫的東西,而是閉上眼睛,只相信我們願意相信的東西——以為中共黨員們只是名義上的共產黨員(以為他們不相信共產主義意識形態)。」

奧布萊恩說美國在中共問題上錯的離譜,是1930年代以來的最大失敗。奧布萊恩的這番表態,是美國在自我檢討。但這種事情之所以能夠發生,還有另一方的原因,那就是毛澤東、鄧小平兩代黨魁,都具有極其高超的偽裝騙術。

鄧小平就不說了,他要不偽裝,在黨內恐怕連肉體生命都難保。鄧小平幾起幾落,靠的是一番表忠心的本領,他先對毛澤東屢屢認錯,後又對華國鋒表忠心。大權在手後,他又到了美國,在西方自由世界陣營面前,戴上了牛仔帽,讓西方誤認為這是一位自家的德州牛仔哥,這才有了休斯頓的中領館,這也才有了西方接納中國的「改革開放」。

從1979年起,鄧小平就一直都在聲稱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必須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必須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但西方卻認為他是在帶領中國走向自由,不得不說,鄧小平的偽裝是高明的。

而毛澤東的偽裝術不下於鄧小平,甚至還更「高超」。

毛澤東「高明」在哪裡呢?延安時期的毛澤東明明是一位保持和莫斯科的電台聯絡,聽從斯大林指令的共產黨黨魁,這個數年後就將在中國建立起20世紀最殘暴政權的人,在當時卻能讓美國人相信,他是在真心爭取自由、民主、普選,讓美國人相信中共和蘇共除了「共產」兩字,再無相同之處,中共只是一群真誠的民族主義者。

毛澤東通過自己親自和西方左派記者、美國觀察團成員的互動問答,讓美國人相信,中共比國民黨還要真誠急切的擁抱普世價值,中共比國民黨更能代表中國,以至於美國有些人差一點就把毛澤東當成了中國的華盛頓。

毛澤東的騙術,直接導致二戰後美國沒有全心全意支持民國政府,誤以為中共可以成為未來民主中國的一派建設性力量。如果毛澤東不偽裝行騙的話,中共竊取不了政權,數千萬中國人的性命就能得以保全,中華文化也不會在大陸被破壞如此。

從某種程度上,西方自由國家之所以後來能輕易就上了鄧小平的當,也是因為西方很多人認為中共不同於蘇共,中共只是打著共產黨旗號的民族主義者,這還是和當年毛澤東打下的騙局底子分不開。

到了習近平這一代,事情發生了反轉。習近平作為紅二代,其官場生涯基本順風順水,又「幸運」的在江、胡內鬥中被選為黨魁。18大後,習近平打掉諸多大老虎,有驚無險,這本是因為大老虎們作惡多端,報應臨門,但卻也讓習近平自信滿滿,以為自己能扭轉乾坤。

再加上中共的宣傳系統和各種專家,一直在鼓吹中共的強大,美國的衰落,19大後的習近平,以為中共的實力已經可以和世界叫板了。

熊貓是裝出來的,戰狼才是中共的本色,但是當戰狼肆虐的時候,自然就會出現獵狼人。

習近平沒有使用毛澤東、鄧小平那樣的偽裝騙術,終於讓美國和世界自1930年代以來,第一次認清了中共的本質。一個近90年的騙局,已經破了,一個新的時代,正在走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