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三場演講 美國找到習近平的病根(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0-07-28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年三場演講美國找到習近平的病根
2019年10月23日,川普總統、彭斯副總統、蓬佩奧國務卿和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7日訊】蓬佩奧在7月23日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發表講話《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蓬佩奧在這篇講話中明確表明,過去40年中,美國對中的具體政策做法是錯誤的,美國未來的對中政策將大轉向。

中國有一句老話,叫作「事不過三」,這其中蘊含很深的道理。美中關係走到今天這一步,從川普(特朗普)政府過去三年的三場重要演講中,就可以看明這一過程。

2018年第一次演講,列舉惡行,表明美國會堅決抵制,善意對北京勸善

2018年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美國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發表以中國為主題的演講,這是美國政府高官數十年來第一次正式列舉出中共的所作所為,這涉及到從「改革開放」上後退,用種種手段製造不平等貿易,舉國體制扶持中國製造2025打壓自由競爭,要挾美國企業轉讓技術,大力擴軍,武裝南海人工島,嚴格監控民眾,打壓宗教自由,對小國進行「債務外交」等。

在這篇演講中,彭斯也表明瞭美國會堅定抵制北京的上述行為。

在列舉出中共種種惡行的同時,這一場演講的主旨卻是在善意規勸,規勸北京回到正常競爭的軌道上來。

在演講的結尾,彭斯說:「正如我們在《國家安全戰略》中所述:我們應該記住,‘競爭並不總是意味著敵意’,也不必如此。總統明確表示,我們希望與北京建立建設性關係,使我們的繁榮與安全共同發展,而不是彼此分開。儘管北京一直在遠離這一前景,但中國的統治者仍可以改變方向,回到幾十年前這種關係開始時的那種改革開放精神。美國人民別無多求,中國人民理應得到更多。」

「今天,美國向中國伸出了我們的手。我們希望,北京很快會以行動而不是言詞作為回應,重新尊重美國。但請確定:在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建立在公平、對等和尊重我們主權的基礎上之前,我們不會讓步。」

「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讓我們以決心和信念追求和平與繁榮的未來。相信川普總統的領導力和遠見,以及他與中國總統建立起的關係。相信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之間的持久友誼。相信上天能看到未來——在上帝的恩典下,美國和中國將共同迎接未來。」

2019年第二次演講,指北京仍然未改,很多方面甚至更糟,對北京再度勸善

2019年10月24日,彭斯在華盛頓智庫、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Wilson Center),發表了他的第二次對華政策演說。

彭斯在演講開頭說:「自本屆政府開始以來,川普總統就下決心要在坦誠,公平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與中國建立關係,以實現他說的‘一個更加公正,安全與和平的世界’。」

彭斯說:「本著這種坦誠的精神,我必須告訴諸位,從我自哈德遜研究所演說至今一年來,北京仍未採取重大措施來改善美中經濟關係。還有在我們提出的其他問題方面,北京的舉止甚至變得更加咄咄逼人和破壞穩定。」

在這篇演講中,彭斯舉出了不少在他第一次演講後,北京方面繼續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的事例,同時繼續表明美國政府會堅決抵制北京的這些行為。

在演講結尾,彭斯再次對北京和習近平勸善:「川普總統與習總統建立了深厚的私人關係。在這一基礎上,我們將繼續尋找各種方式來鞏固我們的關係,以造福於我們兩國的人民。」

「我們強烈地相信,美國和中國可以而且必須努力一道擁有和平與繁榮的未來。但是只有誠實對話和誠心談判才能將這一未來變為現實。」

「因此,我一年前結束演講時說過,我今天結束演講時也要說:美國把手伸向中國。我們希望,北京也很快會伸手回應,而且這一次將拿出行動,而不是言辭,並且重新尊重美國。」

2020年第三次演講,不再認為能和中共有共同未來,找到習近平病根

又是近一年過去,除了北京仍繼續之前所為之外,又發生了兩件大事:瘟疫和香港。

中共掩蓋中共病毒造成全球性的大瘟疫,對美國造成重大損失,其外交部發言人反而誣陷是美國投毒,甚至要美國交代,其行為已跌穿正常人底線。

6月底,北京再強推「港版國安法」,斷然推翻了之前中共承諾香港和國際社會的一國兩制,如此重要的白紙黑字都可以說廢除就廢除,也讓國際社會認識到再也不能相信中共政權。

和去年彭斯演講中所說的「美國和中國可以一道擁有和平繁榮未來」不同,蓬佩奧7月23日的《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講中已經明確,共產中國不可能和自由世界並存。通俗說,美國已經認為和中共是一種「有他沒我」的關係。

蓬佩奧在演講中說:「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那麼中共最終將侵蝕我們的自由,並顛覆我們如此努力才建立起的基於規則的秩序。如果我們現在屈膝,我們的孩子的孩子可能就會任由中國共產黨的擺佈,中國共產黨的行動是當今自由世界面臨的主要挑戰。」

其實中共幾十年來一直在國內進行仇美洗腦宣傳,它本來就是打算征服全世界,把地球管起來的,美國終於認識到了這一點。

既然認識到這一點,美國的最終戰略目標就是除掉中共,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才能讓世界真正安全。為此蓬佩奧明確,美國將和中國人民、自由世界國家們一道達成促成中國發生改變的目標。詳情請參看《看中國》的「美國謀求一個新中國 將領導三大力量實現」一文。

蓬佩奧這次的演講,也沒有了之前彭斯演講中的對習近平的尊稱和多次善意呼籲,不再稱習近平為中國總統,而是稱習近平為總書記,並且明確了美國知道習近平的思想是被什麼控制。

蓬佩奧說:「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解釋得很清楚,中共政權是馬克思列寧思想政權。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深信破產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他的意識形態支持他數十年來對建立於中國共產主義之上的世界霸權的渴望。我們無法再漠視美國與中國之間政治與意識型態的根本差異了,正如同中共從未忽視過此差異。」

「習近平並不是注定要永遠統治中國海內外,除非我們把這權力拱手讓給他。」

在演講後回答問題時,蓬佩奧就馬克思列寧思想再次解釋說:「(馬克思列寧思想)對人們如何互動,以及社會應該如何互動有它的一套解釋。今天的中國領導人當然相信這一點。我們應該確認這一點,並且應該確保我們一刻也不要以為他們不相信(馬克思列寧思想)。」

這之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在6月26日發表題為《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和全球野心》的演講中曾說:「我們錯的不能再離譜了,這是美國外交政策自1930年代以來的最大失敗,我們怎麼會犯了這樣的錯誤?為什麼我們沒有理解中國共產黨的本質?」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沒有仔細注意中共的意識形態。我們不是去聽中共領導人所說的話,去讀他們在關鍵文件中寫的東西,而是閉上眼睛,只相信我們願意相信的東西——以為中共黨員們只是名義上的共產黨員(以為他們不相信共產主義意識形態)。」

從這三年的三場演講中,可以看到美國終於認清了中共本質,認清了習近平是被馬克思主義思想控制的。

想要通過中共保障自己的地位,卻反而被一個害死過上億人的魔鬼思想控制了大腦,這是習近平在19大後路越走越窄的原因。今年發生的種種大事再次表明,中共面臨解體是天時大勢,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能改變的只是具體每個人在這歷史大潮中的選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