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三场演讲 美国找到习近平的病根(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0-07-28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年三场演讲美国找到习近平的病根
2019年10月23日,川普总统、彭斯副总统、蓬佩奥国务卿和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蓬佩奥在7月23日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讲话《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蓬佩奥在这篇讲话中明确表明,过去40年中,美国对中的具体政策做法是错误的,美国未来的对中政策将大转向。

中国有一句老话,叫作“事不过三”,这其中蕴含很深的道理。美中关系走到今天这一步,从川普(特朗普)政府过去三年的三场重要演讲中,就可以看明这一过程。

2018年第一次演讲,列举恶行,表明美国会坚决抵制,善意对北京劝善

2018年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美国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发表以中国为主题的演讲,这是美国政府高官数十年来第一次正式列举出中共的所作所为,这涉及到从“改革开放”上后退,用种种手段制造不平等贸易,举国体制扶持中国制造2025打压自由竞争,要挟美国企业转让技术,大力扩军,武装南海人工岛,严格监控民众,打压宗教自由,对小国进行“债务外交”等。

在这篇演讲中,彭斯也表明了美国会坚定抵制北京的上述行为。

在列举出中共种种恶行的同时,这一场演讲的主旨却是在善意规劝,规劝北京回到正常竞争的轨道上来。

在演讲的结尾,彭斯说:“正如我们在《国家安全战略》中所述:我们应该记住,‘竞争并不总是意味着敌意’,也不必如此。总统明确表示,我们希望与北京建立建设性关系,使我们的繁荣与安全共同发展,而不是彼此分开。尽管北京一直在远离这一前景,但中国的统治者仍可以改变方向,回到几十年前这种关系开始时的那种改革开放精神。美国人民别无多求,中国人民理应得到更多。”

“今天,美国向中国伸出了我们的手。我们希望,北京很快会以行动而不是言词作为回应,重新尊重美国。但请确定:在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建立在公平、对等和尊重我们主权的基础上之前,我们不会让步。”

“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让我们以决心和信念追求和平与繁荣的未来。相信川普总统的领导力和远见,以及他与中国总统建立起的关系。相信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持久友谊。相信上天能看到未来——在上帝的恩典下,美国和中国将共同迎接未来。”

2019年第二次演讲,指北京仍然未改,很多方面甚至更糟,对北京再度劝善

2019年10月24日,彭斯在华盛顿智库、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Wilson Center),发表了他的第二次对华政策演说。

彭斯在演讲开头说:“自本届政府开始以来,川普总统就下决心要在坦诚,公平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中国建立关系,以实现他说的‘一个更加公正,安全与和平的世界’。”

彭斯说:“本着这种坦诚的精神,我必须告诉诸位,从我自哈德逊研究所演说至今一年来,北京仍未采取重大措施来改善美中经济关系。还有在我们提出的其他问题方面,北京的举止甚至变得更加咄咄逼人和破坏稳定。”

在这篇演讲中,彭斯举出了不少在他第一次演讲后,北京方面继续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的事例,同时继续表明美国政府会坚决抵制北京的这些行为。

在演讲结尾,彭斯再次对北京和习近平劝善:“川普总统与习总统建立了深厚的私人关系。在这一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寻找各种方式来巩固我们的关系,以造福于我们两国的人民。”

“我们强烈地相信,美国和中国可以而且必须努力一道拥有和平与繁荣的未来。但是只有诚实对话和诚心谈判才能将这一未来变为现实。”

“因此,我一年前结束演讲时说过,我今天结束演讲时也要说:美国把手伸向中国。我们希望,北京也很快会伸手回应,而且这一次将拿出行动,而不是言辞,并且重新尊重美国。”

2020年第三次演讲,不再认为能和中共有共同未来,找到习近平病根

又是近一年过去,除了北京仍继续之前所为之外,又发生了两件大事:瘟疫和香港。

中共掩盖中共病毒造成全球性的大瘟疫,对美国造成重大损失,其外交部发言人反而诬陷是美国投毒,甚至要美国交代,其行为已跌穿正常人底线。

6月底,北京再强推“港版国安法”,断然推翻了之前中共承诺香港和国际社会的一国两制,如此重要的白纸黑字都可以说废除就废除,也让国际社会认识到再也不能相信中共政权。

和去年彭斯演讲中所说的“美国和中国可以一道拥有和平繁荣未来”不同,蓬佩奥7月23日的《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演讲中已经明确,共产中国不可能和自由世界并存。通俗说,美国已经认为和中共是一种“有他没我”的关系。

蓬佩奥在演讲中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那么中共最终将侵蚀我们的自由,并颠覆我们如此努力才建立起的基于规则的秩序。如果我们现在屈膝,我们的孩子的孩子可能就会任由中国共产党的摆布,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是当今自由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

其实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国内进行仇美洗脑宣传,它本来就是打算征服全世界,把地球管起来的,美国终于认识到了这一点。

既然认识到这一点,美国的最终战略目标就是除掉中共,一个没有中共的中国才能让世界真正安全。为此蓬佩奥明确,美国将和中国人民、自由世界国家们一道达成促成中国发生改变的目标。详情请参看《看中国》的“美国谋求一个新中国 将领导三大力量实现”一文。

蓬佩奥这次的演讲,也没有了之前彭斯演讲中的对习近平的尊称和多次善意呼吁,不再称习近平为中国总统,而是称习近平为总书记,并且明确了美国知道习近平的思想是被什么控制。

蓬佩奥说:“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解释得很清楚,中共政权是马克思列宁思想政权。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深信破产的极权主义意识形态。他的意识形态支持他数十年来对建立于中国共产主义之上的世界霸权的渴望。我们无法再漠视美国与中国之间政治与意识型态的根本差异了,正如同中共从未忽视过此差异。”

“习近平并不是注定要永远统治中国海内外,除非我们把这权力拱手让给他。”

在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蓬佩奥就马克思列宁思想再次解释说:“(马克思列宁思想)对人们如何互动,以及社会应该如何互动有它的一套解释。今天的中国领导人当然相信这一点。我们应该确认这一点,并且应该确保我们一刻也不要以为他们不相信(马克思列宁思想)。”

这之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6月26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和全球野心》的演讲中曾说:“我们错的不能再离谱了,这是美国外交政策自1930年代以来的最大失败,我们怎么会犯了这样的错误?为什么我们没有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本质?”

“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没有仔细注意中共的意识形态。我们不是去听中共领导人所说的话,去读他们在关键文件中写的东西,而是闭上眼睛,只相信我们愿意相信的东西——以为中共党员们只是名义上的共产党员(以为他们不相信共产主义意识形态)。”

从这三年的三场演讲中,可以看到美国终于认清了中共本质,认清了习近平是被马克思主义思想控制的。

想要通过中共保障自己的地位,却反而被一个害死过上亿人的魔鬼思想控制了大脑,这是习近平在19大后路越走越窄的原因。今年发生的种种大事再次表明,中共面临解体是天时大势,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能改变的只是具体每个人在这历史大潮中的选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