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有兩件「皇帝新衣」(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7-27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10日,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期間,習近平與王毅交談。
2017年11月10日,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期間,習近平與王毅交談。(圖片來源: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7日訊】習近平有兩件「皇帝新衣」;中共接班人都沒戲。任志強被狠狠治罪;許章潤再發聲。習近平走東北;李克強不慎滑倒。中美爆互關領館大戰;曾慶紅錢袋出大事。

習近平有兩件「皇帝新衣」

在中共「戰狼外交」四處受挫,中美關係跌入前所未有的低谷,西方國家對華為等中國企業加大防堵、國際形成反共戰線之際,「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7月20日在北京成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致辭中吹捧習近平是「偉大戰略家」。

美媒刊文指,之前北京房產商任志強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初發文批習隱瞞疫情,是「高舉一塊又一塊的遮羞布試圖掩蓋自己根本就沒穿衣服的現實」的皇帝,但是時隔僅僅幾個月,習近平又一次被「穿上」「皇帝的新衣」,與此前親自領導抗疫不同的是,這是一件外交「皇帝新衣」。報導引述觀察家認為,中國的國際關係,尤其是美中關係,目前面臨數十年來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戰和困境,習近平正面臨四面楚歌。

相關新聞

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王毅吹捧習一稱號

美媒:習近平四面楚歌 穿上另一件「皇帝新衣」

中共接班人都沒戲

目前適逢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高層內鬥升級之時,尤其是疫情和洪災疊加,令風雨飄搖的中共政權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使得習近平更是處於內外交困之際,臺灣媒體分析,本年度北戴河會議的關注焦點或是黨內接班人問題。但這個以休假為名的高層秘密會議,是否真的還會召開?

有分析指,近日北京衛戍區司令異動、習近平與李克強疑似數度隔空叫陣,很可能是牽涉到中共2022年的權力班子組成問題。並指習的接班人之一陳敏爾因為貴州獨山縣的400億爛尾景區問題,已經出局。

相關新聞

臺媒:北戴河會議前夕 醞釀爭奪接班人大戰

習近平陷內外交困 北戴河會議還能開嗎?

習近平接班人之爭 陳敏爾已經沒戲?

任志強被狠狠治罪

北京西城官方7月23日夜間發通報稱開除任志強黨籍,其罪名則涉及與文章有關的政治罪名以及貪腐罪名。此前已有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會蒐集任志強的經濟問題狠狠治罪。外界普遍指,他是因言獲罪,遭到「政治迫害」。

相關新聞

習下狠手任志強被開除黨籍 官指夥同子女大肆斂財

任志強被指夥同子女斂財 蔡霞:因言獲罪株連九族

許章潤再發聲

許章潤教授7月19日打破沉默,向全體清華校友發表公開信。信中形容當下中國「風雨飄搖」,但他堅信「極權必敗,自由終將降臨」。公開信部分內容直書官場現狀。

相關新聞

前清華教授許章潤打破沉默:極權必敗

許章潤諷官場:上下虛與委蛇,只待棄舟

習近平走東北

7月21日,習近平剛結束20天的隱身再次露面,並非去洪水滔天的南方災區,而是在北京參加了企業家座談會。22日,習又到吉林考察農業,並且特別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由於四平戰役是國共內戰中戰況相當慘烈的大戰役,有分析認為,當局或想對外釋放中共準備與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血戰到底」的訊號?另外,習考察農業也令人關注中國的糧食危機。

中共政權面臨內外不利環境夾擊之際,習近平7月22日在吉林省四平市考察時參觀國共內戰的「四平戰役紀念館」。習嘆稱「創業難,守業更難」,又意味深長地暗示黨徒,「新中國」來之不易,「一定要守住」。習又要14億民眾和其黨黨員都要學中共黨史及「新中國」史。有評論認為,習近平今次跑到東北大談保政權,只不過是變相發出亡黨之聲罷了。

此外,習近平又再強調決勝所謂小康社會及強調「十四五」規劃的重要等。但這被認為是一項預計泡湯的計畫。

相關新聞

再搞人海戰術?習近平跑東北參觀慘烈內戰紀念館

鄭中原:習近平在吉林四平發亡黨之聲

習近平內憂外患中訪吉林 再提一個可能泡湯的計畫

李克強不慎滑倒

習近平在7月21日露面,出席一場在北京召開的中國企業家座談會,會上提及「內循環」類似說法,「指中國經濟情況比預料好」,要企業家們「愛國」以能「浴火重生」,並未談論中國正在爆發的大洪災,以及洪水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影響。習近平的講話被認為與李克強各說各話。

近日網路熱傳一段中共總理李克強走在泥濘中不慎滑倒的視頻,有網民說是最近李到訪洪水災區,但海外黨媒稱是6年前的。中國南方洪災已氾濫一個多月,習近平等中共高層並未到過長江一帶災區,只有李克強日前到過貴州察看災情,但官媒對於李克強的報導卻極為低調。網傳是中共高層有人下令要少宣傳李克強。

相關新聞

習近平露面談中國經濟「比預料好」 與李克強各說各話

李克強不慎滑倒視頻熱傳(視頻)

中美爆互關領館大戰

中國駐休斯頓領事館被美國政府勒令7月24日關閉,隨後中國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關閉,官媒央視連續數小時直播美領館狀況,不過美領館內始終未出現類似中領館的焚燒文件場景。當局還派遣大量警察將美領館包圍,警方最終卻抓走了一位在美領館門外放鞭炮的大陸民眾。

在美國勒令中國關閉大使館的幾小時後,中國最先宣布的一項舉措竟然是重啟包機,撤回數萬在美留學生和研究人員。

美國政府下令關閉中國駐休斯頓總領事館。美國國務院對此的解釋是,中共長期在美進行間諜活動等。隨後,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迪威等公開表示,中國駐休斯頓總領事館實際就是一個龐大的間諜中心。

美國司法部一名高級官員透露,涉嫌隱瞞軍人身份而被控簽證欺詐的中國籍科研人員唐娟已於7月23日晚被捕。分析稱,唐娟事件碰巧遇上美國關閉中共駐休士頓領事館,唐娟應是被中共「棄卒保帥」,被舊金山領館拋棄以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相關新聞

美國「打蛇打七寸」 曝中國駐休斯頓總領館是間諜「司令部」

中國派警方包圍成都美領館 最後抓了一個小粉紅

中國對美國的「報復」令人匪夷所思

小粉紅們看清了嗎?中共「棄卒保帥」 關鍵時刻犧牲唐娟

曾慶紅錢袋出大事

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國資本大鱷肖建華控制的「明天系」9家核心金融機構被宣布由中共官方接管,隨後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在微信社交平台上發布的一則「嚴正聲明」,不過很快就遭刪帖,背後或涉及中共高層權力鬥爭。

習近平隱身20天後,日前終於在北京首露面。而近日出現當局接管明天系但遭遇抵制的罕見情形,有觀點指,適逢習要收曾慶紅家族等中共權貴的錢袋子,他早前必須坐鎮北京防止出事。但北戴河會議估計會有一場風暴。

相關新聞:

明天集團反抗遭刪帖 中南海角力暗流湧動

習近平隱身20天原因曝光?北戴河或有一場風暴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