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北戴河会议前夕酝酿争夺接班人大战(图)

发表:2020-07-20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悄然临近,接班人争夺暗战激烈。(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北戴河会议悄然临近,接班人争夺暗战激烈。示意图(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目前适逢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高层内斗升级之时,尤其是疫情和洪灾叠加,令风雨飘摇的中共政权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使得习近平更是处于内外交困之际,台湾媒体分析,本年度北戴河会议的关注焦点或是党内接班人问题。

7月14日,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胡春华在浙江义乌主持召开部分重点省市稳外贸稳外资座谈会。他强调要做好所谓“六稳”和“六保”,“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据香港《明报》报导说,近期胡春华突然活跃起来,从4月至今,不顾疫情,先后到访十三个省市区,北至吉林,南到海南,东起浙江,西到新疆。调研视察的主题从扶贫攻坚,到农业生产;从促进就业,到“革命老区”脱困;从自贸港建设,到稳定外贸外资。活动之频繁,涉猎范围领域之广,在政治局委员中可谓首屈一指。港媒说,这似乎已在为接班做准备。

值得留意的是,胡春华的上述活动中央电视台都有报道。

胡春华在4名副总理中排名第三,仅次于身兼政治局常委的常务副总理韩正和主管教育文化卫生的孙春兰,排在主管工业金融科技和中美谈判的刘鹤之前。

胡春华曾被认为是胡锦涛的团派人物代表之一,是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一度曾是中共十九大前热门“入常”人选,但因另一个被江泽民推出“接班人”孙政才十九大前被整肃,给中共“隔代指定”接班制度带来不确定,胡春华也大受影响,最后胡从广东省委书记任上升任副总理。外界均认为他接班无望。

但《明报》最新报导认为,与2018年上任之初的内敛表现迥然不同,近期胡春华在电视中表现得落落大方,笑容满面,侃侃而谈,一改往日木讷的形象,是否已获得习近平信任,重新跻身中共二十大接班团队,值得留意。

不过,香港时事评论员林保华7月20日在台湾《自由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说,今年4月21日人民网突然报导:内蒙古倒查20年涉煤腐败问题,短短1个多月,接受调查的官员已有9人。胡春华在2009到2012年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后期还兼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内蒙古因此倒台的官员,包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他们一些人是当年胡春华的部下。熟悉中共政治的人,不会不知道反腐的最后落点是在胡春华身上。从近期胡春华的表现来看,他也不甘坐以待毙。

另一个被指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似乎不妙。陈是习近平的“之江新军”成员,在中共十九大前,外界盛传其将跻身政治局常委,不过最终落空。近日,陆媒纷纷揭露,贵州省独山县早几年借了400亿债条打造的景观,部分已成为烂尾景区。虽然涉事的前县委书记潘志立在陈敏尔离开贵州的第二年就被免职,但后续追责效应仍在延烧。

林保华说,近期李克强视察贵州,显然在铇陈敏尔的老根。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独山县举债400亿人民币建造形象工程的新闻,去年秋天就已经报导,现在配以影片流传,针对陈敏尔相当明显。

林保华表示,其实贵州的贫富差距全中国最严重,2019年11月陆媒就报导了24岁的贵州女学生吴花燕每日餐费2元,体重只有47磅,相当于一名儿童,因为心脏瓣膜有问题入院才惊爆这个惨剧,震惊全国。这些都是对陈敏尔扶贫工作成绩打了耳光。

在林保华看来,此时爆发贵州的诸问题,以及胡春华的异常表现,都在显示7月底8月初的北戴河例行工作会议党内高层会有激烈斗争。

习近平的终身制遭到党内挑战,接班人的斗争就提前上了台面。林保华认为,习近平绝非外媒所言的“决策疲劳”,即使他不顾一系列人命关天的天灾人祸,但是维护自己权势与安全的努力绝未停止,最近正在大举清洗政法系统而进行延安式的整风运动;军队也在清洗,换了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还极力推动港版国安法与骚扰台湾。显示党内恶斗激烈,罔顾人民死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