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北京雪霰異象 古籍載:朝廷大凶之兆(圖)

作者:元歌 發表:2020-07-30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7月28日下午突降「六月雪」,不禁讓人聯想到「竇娥冤」的故事。
北京7月28日下午突降「六月雪」,不禁讓人聯想到「竇娥冤」的故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異象不斷,7月28日(黃歷六月初八)這天,北京突降罕見的「六月雪」,不禁讓人聯想到「竇娥冤」的故事,民眾也紛紛表示,六月下雪,必有奇冤。然而官媒引中共專家急稱,這是「霰」而非雪。如果這樣,按古籍記載,「六月飛霰」卻對應當權者大凶,以及當世大冤情。

北京降「六月」引民間熱議 官方急維穩:是霰不是雪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28日下午3時20分,有北京市民發現窗外竟然「大雪紛飛」,這種現象持續了5至6分鐘,該市民錄下視頻,並說這是第一次見到大熱天下雪的情況,「我一開始以為只是下雨了,可仔細一看,居然是雪!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把手伸出窗外一接,雪花碰到手立即化了,這不是雪是什麼?」

陸媒引述中共專家稱,此「雪」為「」,是夏季強對流天氣裡出現的「霰」,又叫「軟雹」,是人們常叫的「小冰雹」,其成因與下雪有根本不同。

然而,據公開資料顯示,「」與雹、小雹和冰珠不同。「霰」是冷水滴遭遇雪晶而形成,顆粒小,碰觸時容易碎裂,是一種穩定的「固態降水」,常出現在降雪前或與雪同時降落,而冰雹則常出現在對流活動較強的夏秋季節。這樣看來,「霰」和雪有直接的關係,但和夏季的冰雹關係不大。

解迷:「霰」究竟是不是雪?

關於「霰」與雪的關係,我們或許可以從中國古代的書籍中找到答案。

據《太平御覽》記載,《爾雅》曰:雨霰為消雪。(郭璞注云:霰,冰雪雜下,故謂消雪。)又曰:雨雪相和為「霰」。

《農候雜佔·卷三》記載,《傳》曰:霰,暴雪也;《箋》云:雪自上遇溫氣而摶謂之霰。按《釋名》霰,星也。冰雪相搏如星而散。

《韓詩》薛君注曰:霰,霙也。(注:「霙」是指雪花,民間俗稱「雪粒子」。)

此外,「霰」又有「米雪」之稱。《五雜俎》曰:「霰,雪之未成花者,今俗謂之米粒雪,雨水初凍結成者也。」白居易有詩曰:「風飄細雪落如米。」

眾多古籍記載:酷暑降雪霰乃朝廷凶兆

古人認為,在酷暑的時節卻天降大雪、冰雹或雪霰,都是不祥之兆,而導致這些現象發生的原因,往往是國君失去節制而狂妄,臣下怠慢而不敬,上下失道,不禱神求福,廢棄祭祀上天和祖宗的禮儀,不順從天時所致。

《曆學會通》說:「雨雹雨霰,外國侮而臣後專」;「霜雪之降,苟非其時,政在大臣而不在辟」大意是,天降冰雹或霰雪,代表外有敵國侵犯,內有大臣專權;霜雪若出現在不該出現的時節,則意味著,政權在大臣手中而非國君。

據唐代《開元占經》記載,《易通卦驗》曰:「乾得坎之寒,則夏雨雪。」

《天鏡》曰:「夏雨雪,必有大喪,天下兵起。」

《詩推度災》曰:「違天地,絕人倫,則夏雨雪。」

京房《易候》曰:「夏雨雪,國殃,必有喪,司馬為亂。」又曰:「君死國亡。」

《漢書·五行志》記載,西漢學者劉向說:「盛陽雨水,湯熱,陰氣脅之,則轉而為雹。盛陰雨雪,凝滯,陽氣薄之,則散而為霰。」意即:陽盛時降雨如熱水一樣滾燙,而陰氣逼近,就會變成冰雹;陰氣盛,雨水就凝聚為雪,陽氣逼近它,則散而為霰雪。

晉惠帝光熙元年(公元306年)閏八月甲申朔,天降霰雪。《晉書》記載:「今雪非其時,此聽不聰之應。是年帝崩。」意即:如今不是降雪的時令卻降雪,這是君王聽不進正確意見的應兆。就在這年,晉惠帝駕崩了。

《宋書》記載,晉安帝元興三年(公元404年)正月甲申,天降霰雪,又響雷。「雷霰不應同日,失節之應也。二月,義兵起,玄敗。」意即:雷和霰不應在同日出現,否則就是違背節令的應兆。二月,義軍起兵,東晉將領劉裕討伐篡晉的桓玄,最後桓玄兵敗被殺。

《天中記·卷三》說:「雪霰兆凶」。意即:雪霰是凶兆。

《南史》有載,梁元帝蕭繹的徐妃當年在出嫁的前夕,車子行至西州時,突然疾風大起,吹倒了樹木和房屋。過了沒多久,天突降雪霰,帷帘都變成了白色;待到徐妃年長一點回家時,又打起大雷,震碎了西州府衙的兩根柱子,梁元帝認為不祥,後來徐妃果然不恪守婦道。

學者:六月初八飛雪(霰) 對應當世最大奇冤

在中國古代,常有「六月飛雪,必有奇冤」的說法。像「六月飛霜」、「六月飛雪」這類異常天氣,一般都是那個地方的官府或皇帝做了不得民心的壞事,或暴政導致當地冤氣深重,招致天怒人怨才從而出現了「六月飛霜」。

竇娥冤》的故事家喻戶曉,但「六月飛霜」的最初是來自唐代徐堅《初學記》卷二引《淮南子》中的一個典故:戰國時期,燕國的賢臣鄒衍被奸臣陷害入獄。鄒衍仰天大哭,當時正值盛夏六月,卻突然天降大雪。燕王見此異象,意識到鄒衍的冤情,於是將他釋放。

如今北京出現這場「六月飛雪」也絕非偶然,似乎是上天在暗示世人,人間有奇冤。有網友表示,44年前,1976年發生的唐山大地震與今次北京「六月飛雪」恰好在同一天,都是7月28日。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謝田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北京7月28日降雪這天是黃曆六月初八,而21年前的1999年7月20日,也是黃曆六月初八,中共自1999年7月20日開始鎮壓法輪功,進而活摘器官,製造了當世最大的奇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