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港人鄭文傑接獲通緝令:這個「罪」是榮譽不是羞恥(圖)

發表:2020-08-02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港人鄭文傑接獲通緝令:這個「罪」是榮譽不是羞恥
鄭文傑(圖片來源:臉書)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北京當局火速制定並頒布的港版國安法被迅速執行,香港警方繼7月29日在香港拘捕4名學生後,又在31日對6名目前在海外的港人發出通緝令。其中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前「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前「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臺仰,及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四人均被冠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名指控。

據《法廣》報導,近期已在英國獲得政治庇護的鄭文傑,接獲通緝令雖然不完全感到意外,但還是很震驚。

鄭文傑:我就覺得這個「罪」是一種榮譽

鄭文傑說:「也不是說不能預期,但也還是有些震驚,因為終於被他們放在很靠前的通緝名單上,算是第一批海外的。」「現在官方聲稱是因為我提出了「影子議會」的概念,涉嫌分裂國家,所以,(當局)還是以我7月1日國安法實施之後的言行來做(控罪)。但是對我個人來說,我並不在意它(國安法)是不是有追溯期,因為我的感覺都是一樣: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只不過是用任何一個法律理由找一個藉口。「

「這件事我覺得莫名其妙,因為就算是「影子議會」,也從來、從來沒有任何一句話講過「香港獨立」的訴求。老實講,我沒有違背自己的良心,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公眾的利益和自己人民的福祉。所以,如果他們認為這樣的做為都算是罪,那我就覺得這個罪是一種榮譽,而不是一種羞恥。「

法廣:您現在人是在英國,對自己的安全是不是還是有些擔心呢?

鄭文傑:「是的。因為前一陣子黃臺仰來,我們碰面的時候,他已經被跟蹤一次。那是在通緝令公布之前一天。所以我們覺得,他們在發布通緝令的前一天,其實已經有跡可循,我們已經被跟蹤,然後把我們寫進通緝名單。我自己昨天(7月31日)也有被跟蹤:我去中國大使館門外抗議結束後,在倫敦市中心街頭,看到可疑人士跟蹤我。」

鄭文傑原本是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2019年8月初去深圳出差時被中共警方以「嫖娼」罪名拘押15天。他後來向媒體披露其在被關押期間遭受酷刑孽待,被迫電視認罪。他此後流亡英國,並宣布與家人斷絕關係。面對香港日益惡化的形勢,他提議流亡港人成立一個「影子議會」,以延續港人爭取民主、捍衛自由的抗爭。他也與幾名其它流亡港人搭建「避風驛」,希望能為國安法壓力下需要幫助的港人提供庇護訊息。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