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路走歪 炮製驚天推特比特幣騙局(組圖)

發表:2020-08-03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年嫌犯
被捕的少年嫌犯克拉克(Graham Ivan Clark)(圖片來源:Hillsborough county sheriffs office)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這週五(7月31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檢察官宣布,前段時間利用名人推特賬號騙取比特幣的嫌犯已被抓捕,這樁震驚世界的騙局主嫌犯竟然是一名高中剛畢業,年僅17歲的少年克拉克(Graham Ivan Clark)。

今年7月15日那天,社交媒體推特上出現了數十位美國知名人物同時發推文做善事的「好消息」,行善方式很特別而且都一樣,就是任何人只要向他們提供的比特幣賬號轉賬,無論轉多少,很快就能收到轉出數量的雙倍回饋。

被嫌犯利用的推特名人賬號達到45個,有比爾.蓋茨、貝索斯、馬斯克、坎耶.韋斯特、拜登、布隆伯格、歐巴馬等知名人物,因是名人發的推文,很多網友和粉絲們紛紛向他們的比特幣賬戶轉賬,並等待著「雙倍奉還」。

據該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總共有幾十名網友受騙,嫌犯僅在一天時間內就收到了400多筆轉賬,獲得了價值超過十萬美元的比特幣。當然,這些期待「雙倍奉還」的網友們很快被告知是騙局,是黑客攻擊並利用了這些名人推特賬戶行騙。

名人賬號同時被盜 推特股價下跌

此前推特公司也向公眾確認,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前副總統拜登、巴菲特、貝佐斯、馬斯克、比爾.蓋茨和蘋果公司在內的諸多知名人物和公司賬戶遭到黑客入侵,他們的賬號同時被盜。

這些賬戶都被利用來推廣一種加密貨幣騙局,比如馬斯克的賬戶曾在15日一早發出一條推文,許諾說任何人只要往他的比特幣賬戶轉入1000美元,就會有雙倍回報。

被盜的賬號
被盜的蓋茨推特賬號,嫌犯用來騙取比特幣(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再如比爾.蓋茨的賬號推文表示"很多人都要求我回饋社會,現在我想是時候了。只要你向我的電子錢包轉賬,30分鐘內我將奉還兩倍的數額給你,該活動只限30分鐘」。

不過推特公司很快澄清這是騙局,提醒眾多網友和名人粉絲們不要上當,同時關閉了所有被盜的賬號。被盜的知名賬戶數量之多,受影響之廣,可謂一網打盡全美國的知名人士,這是推特史上前所未有的嚴重安全事件。

推特官方就此表示,我們的平臺出現了安全事故,正在進行調查並逐步修復中,我們會更新進一步的消息。此消息一發出,當天推特股價下跌了近4%。

而很多名人也向媒體澄清自己,稱從來沒有發過此類推文。例如拜登的一名競選助手否認了推文一事,還向媒體證實拜登的推特賬號被暫時關閉,推特會隨時聯繫他們。

"這條推特不是比爾.蓋茨本人發的,"蓋茨的發言人對CNN商業頻道稱,」這是推特面臨的一個大範圍安全問題,目前推特已經認識到了這點,他們正在努力恢復賬戶。」

少年天才走歪路 被捕遭起訴

據坦帕灣時報報導,希爾斯伯樂縣(Hillsborough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表示,17歲的少年嫌犯克拉克本週五在自己的家中被捕。另外還有一名19歲英國男子和一名22歲的美國男子協同作案也被檢方起訴。

"這個嫌犯只有17歲,剛剛高中畢業,"州檢察官沃倫(Andrew Warre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但請不要誤會,他可不是一個普通的17歲小孩,堪稱天才犯罪嫌疑,這是一次高度複雜的網路攻擊事件,其攻擊強度前所未有。"

檢察官稱雖然嫌犯克拉克只有17歲,但按照弗羅裡達州的法律,他依舊能夠按照成年人標準被起訴,目前他被檢察機關起訴了包括金融詐騙罪在內的三十多項重罪指控。

據推特早些時候介紹,黑客嫌疑人總共盯上了130餘個帳號,共盜竊得手45個名人賬號,行騙的主意也很見效,很多網友是這些名人的粉絲,加上誘人的回報,嫌犯在很短的時間裏就騙到了10多萬美元的比特幣。但少年嫌犯的天才犯罪伎倆很快被FBI識破,家住坦帕市的主要嫌犯克拉克被捕,案件目前正在審理中。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