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讀稿機」政見遭質疑 李眉蓁反擊:見仁見智(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3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李眉蓁於政見發表會上的表現,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表示,候選人與市民接觸拜訪要親力而為,這是基本功。
對於李眉蓁於政見發表會上的表現,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表示,候選人與市民接觸拜訪要親力而為,這是基本功。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在1日的政見會表現遭到外界批評是讀稿機,甚至傳出民調下滑,她昨天(2日)反擊表示,比對手更端出實際政見,並呼籲打一場乾淨的選舉;被提到要為李眉蓁表現打幾分?黨主席江啟臣回應,8月15日交由市民打分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則表示,候選人與市民接觸拜訪要親力而為,這是基本功,至於自己的政策貼近民意,接地氣。由於李眉蓁在政見發表會上表示,若當選市長要邀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擔任副市長,對此,吳益政昨天回應,繼續當好朋友就好,「應不敢找她當助理,資料都離離落落(台語凌亂)。」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李眉蓁放棄學位 選舉公報得重印?待中央選委會說明
國民黨點名民進黨學術倫理爭議 王定宇痛批抹黑
李眉蓁論文抄襲案重創校譽 中山大學校長公開信痛批
陳玉珍「鄉下」說 網嗆:國民黨把高雄人當塑膠
不熟高雄讓藍營丟臉?李眉蓁選情恐「報復性崩潰」

政見發表挨批是讀稿機 李眉蓁反嗆:見仁見智 有端出政見

自由時報報導,針對李眉蓁在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上的表現,名嘴、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在臉書上批評,「提問人問弱勢照顧,他回答銀青共居、財政收支劃分法」,並質疑,「不知道她是唸稿還唸錯張,還是真正的草包plus?」,稱李眉蓁為「會當機的讀稿機」。對此,李眉蓁表示,此事是見仁見智,因為時間非常短,而她針對題目有端出政見,反觀其它的候選人並沒有端出實際政見,請大家著重在她的政見上。

關於李眉蓁在政見發表會過後,網路調查聲量下降,甚至是輸給陳其邁2成?李眉蓁回稱,她沒有看到這份資料,之前他們使用打壓的方式,將她的聲量提得很高,現在她希望大家回歸正常軌道,打一場乾淨的選舉。

有媒體詢問黨主席江啟臣為李眉蓁1日政見會表現打幾分?江啟臣回覆,李眉蓁的總體分數絕對是在8月15日交由全體高雄市民來打分數,他們1日來幫她加油打氣,以爭取高雄市民的支持,因此就留給市民來打分數。

江啟臣表示,李眉蓁在政見會非常完整務實、踏實的提出了她對高雄市政的願景,請大家能夠再回去看她發表的政見,未來幾天李眉蓁有機會的話,也會將1日闡述的那些市政願景,詳細地跟所有市民說明,在接下來的兩週時間,只要有機會她就會向大家交代她對於未來整個高雄市政願景。

江啟臣表示,他有特別聽,李眉蓁勾勒出一些過去沒有提到的市政願景,例如用水問題、產業發展及影視影音等文創產業發展,反倒沒有聽到其它兩名候選人有提到創新或是不一樣的市政願景,這是他看完後的個人感受。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1日晚間赴高雄出席社群之夜活動,為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掛保證,並肯定陳其邁了解科技及民意精準判斷等。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1日晚間赴高雄出席社群之夜活動,為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掛保證,並肯定陳其邁了解科技及民意精準判斷等。

藍營大陣仗輔選李眉蓁 陳其邁:親力而為是基本功

中央社報導,陳其邁競選行程滿檔,昨天(2日)持續衝刺安排9項公開行程,分別前往三民區金獅湖鼎金市場、道德院等地拜票、參香,現場的攤商與採買民眾熱情歡迎,並贈送鳳梨、包子、肉粽及蘿蔔等象徵吉祥物。

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帶領30多名立委大陣仗南下輔選李眉蓁,陳其邁說,候選人本身有很多事情還是要親力而為,例如跟市民接觸、拜訪,這都是免不了的,雖然會比較辛苦、勞累,但這應該是要做的事,這是候選人的基本功。

針對李眉蓁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上,提出若當上市長將在2年內完成「蘭姆酒產業」政策制定與立法工作,陳其邁認為,政策得要務實可行,知道在國際政治經濟局勢裡,採取什麼樣的策略。至於高雄經濟轉型的策略重要產業,有高科技、5G、人工智慧應用、新創等,都能夠提升就業,擁有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這也是城市轉型的關鍵議題。

陳其邁表示,候選人應該要具體闡述政見,例如提了一個產業,聲稱產值有幾百億元,但「怎麼做、可不可行,還是要交代清楚」,而李眉蓁上次講Mojito,這一次又講到蘭姆酒,他自己是沒有辦法理解,但他也強調「比較喜歡喝檸檬汁。」

至於1日的政見發表會政治聲量與網路聲量贏過李眉蓁,陳其邁回說,政策要貼近民意,接地氣,所以不管是政策或是拜訪,「都希望能夠一步一腳印」,在政策上「務實可行」,也感謝很多的年輕朋友、網友的關注,未來會更努力。

李眉蓁1日說,自己若當選市長,會邀請吳益政擔任副市長;吳益政2日回應,繼續當好朋友就好,「應不敢找她當助理,資料都離離落落(台語凌亂)。」
李眉蓁1日說,自己若當選市長,會邀請吳益政擔任副市長;吳益政2日回應,繼續當好朋友就好,「應不敢找她當助理,資料都離離落落(台語凌亂)。」(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李眉蓁稱若當選邀任副市長 吳益政:當好朋友就好

由於李眉蓁前天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表示,如果當選市長,會邀請吳益政擔任副市長,被外界認為是吳益政「被虧」、被「吃豆腐」。

對此,吳益政2日回應,繼續當好朋友就好,「應不敢找她當助理,資料都離離落落(台語凌亂)。」

在安排競選行程中,吳益政昨天先參與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隨後北上參加台灣民眾黨黨員大會。

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日帶領30多名立委赴高雄大陣仗為李眉蓁助選,吳益政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好像整個火車頭繼續去撞,集體自殺,對於台灣、對自己的黨都不是好事。「藍營甲級動員輔選,只是加速自殺而已。」

吳益政認為,當政黨提名的人不夠格時,應該要從政策去講,而不是明明錯了,大家還將整個火車頭持續去撞,集體自殺,這樣對台灣、對黨都不是好事。

吳益政質疑,國民黨所推派出來的候選人,提出的政策是否已經準備好了?若沒有準備好就要趕快調整,而非帶著頭去集體跳海。應該要趕快靜下來,國民黨內部不乏懂政治、懂高雄的人,應該要調整政策方向。

吳益政也認為,1日舉行的電視政見發表會上,李眉蓁是個「讀稿機」,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則是「背稿機」,但都沒有弄清楚真正的核心問題,對於台灣的政治是很大的戕害,希望在此次選舉好好挑一個正常的人。

吳益政亦感謝政見發表會,因為第三勢力在一般選舉中都會被邊緣化,但在1日聯播後讓很多的支持者,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人都來電鼓勵,甚至有人要出錢幫忙做廣告,他現在出去握手,大概增加了10倍的反應熱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