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中心現美國自由女神照 民建聯議員不滿促拆(圖)

發表:2020-08-03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連日破百,原屬展覽及會議場地的亞洲國際博覽館已經改建成社區治療中心使用。正當醫管局和醫護人員忙於防疫工作之際,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的關注點卻「截然不同」......資料照。
香港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連日破百,原屬展覽及會議場地的亞洲國際博覽館已經改建成社區治療中心使用。正當醫管局和醫護人員忙於防疫工作之際,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的關注點卻「截然不同」......資料照。(圖片來源:蒋鹏飞/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香港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連日破百,原屬展覽及會議場地的亞洲國際博覽館已經改建成社區治療中心並在1日啟用。正當醫管局和醫護人員在該治療設施忙於防疫工作之際,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的關注點卻「截然不同」,指有「市民」投訴亞博館掛上美國自由女神照片,並建議當局拆下但不果。

治療中心現美國自由女神照 民建聯議員不滿促拆

葛珮帆2日在臉書發文並附上相片。圖片中可見有醫護正在工作,背景牆上掛有自由女神照片,又寫有New York之字樣。她引述醫管局稱,亞博原來是國際展覧和演唱會場地,相片也是原本的裝飾。

葛珮帆還稱已向醫管局建議出通告解釋以及把那些相片拆下,但是獲回覆指該處已經是醫療中心,所以為了避免工程人員被感染,不會要求亞博將那些相片拆下。葛最後在帖文中附上hashtag,稱「#保持冷靜#平常心看事物#齊心抗疫」。

醫管局回覆《立場新聞》查詢時指,亞博館的場地原為展覽和演唱會用途,現暫時改為社區治療設施,以盡量減少改動原有裝飾跟確保感染控制為主,「在網上有流傳場內相片,牆上掛有美國自由神像等裝飾,實為該場館原有裝置」。醫管局稱,知悉亞博館在建築物正門外一向均按政府有關國旗與區旗的展示指引及既定安排。

醫管局又指,該社區治療設施是由該局負責籌劃建設,並由亞博館提供場地以及搭建設施配套,在雙方團隊努力之下,數天內完成安裝。該設施運作所需物資,均由各公立醫院盡全力調配或採購;各醫院聯網亦調動人手赴該社區治療設施提供服務。

葛珮帆遭批評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批評:「義和團反智到一個地步,只要與西方有關的象徵都要拆毀,當然包括民主自由。據說假博士的假學位亦是在美國夏威夷取得,是否應先拆自己招牌?」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亦受訪時形容,葛珮帆上述投訴簡直是「大笑話」:「佢(葛珮帆)而家咩事啊?係咪做咗梁振英二世?係咪要禁止所有美國國旗、自由神像圖像喺香港出現?而家搞文革咩?佢係咪黐線㗎?」(編按:梁振英曾在fb批評林卓廷「背負美國旗和USA三個字母」包圍沙田警署)

林卓廷又質疑,葛珮帆明顯「得閒無嘢做」,「佢(葛)有正經嘢唔去做,搞埋啲咁嘅嘢,人哋醫管局防疫已經一頭煙,佢仲係咁度搞呢咁嘅嘢,『葛博士』啲思維,真係唔係一般人嘅智商水平可以理解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