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開高血壓的飲食成見 你也有嗎?(組圖)

作者:陳俊旭 發表:2020-07-2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揭開高血壓的飲食成見 你也有嗎?
多吃蔬果及堅果有助於降血壓。

導讀:高血壓的成因很複雜,有多重因子,治療方式也很多元。作者根據成因,以自然醫學的降血壓策略,分享助於降血壓的飲食和方法。

高血壓的人應該怎麼吃?一般醫師和營養師強調要少油少鹽,但臨床上我並不如此要求。我認為現代人都在吃壞油,如果是好油,多吃其實無妨。至於要不要少鹽,則是因人而異;適度的鹽對身體是有幫助的,而且許多研究證實,高血壓患者降低鹽分攝取,只有30%可獲得改善,另外70%卻沒效果,所以要不要少鹽,還有討論的空間。除非是平時吃得太鹹、經常外食、腎臟病患者,或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才需要低鹽,否則一般台灣人的居家飲食還算清淡,我並不會要求少鹽。

專家揭開高血壓的飲食成見 你也有嗎?
高血壓飲食可注意五少、二多、四分原則。

飲食五少、二多、四分原則

既然不需少鹽,那麼飲食上該注意什麼呢?很簡單,除了我在本書提到的「Dr. Chen飲食套餐」之外,只要記住五少、二多、四分原則:

1、五少:首先是少糖、少壞油。壞油是指氧化油和氫化油,不僅會使血液變濃稠、導致血管堵塞,還會引起身體發炎、癌症等問題,幾乎所有慢性病和壞油都有關係。此外,咖啡因、菸、酒,也應盡量避免。

2、二多:分別是蔬果多及堅果多。蔬果含豐富的纖維、維生素、礦物質,而堅果則富含天然好油,兩者都是極佳的食物類別,可達到疏通血管、恢復血管彈性、改善血液濃稠等目的,有效降低血壓。

3、四分:每一餐都要依據「食物四分法」來進食,也就是蔬菜、水果、蛋白質、澱粉各占四分之一。肉和澱粉會產生很多酸性代謝物,使得血液變得比較濃稠,所以一定要控制攝取量,運用食物四分法,就可以避免肉和澱粉攝取過多。

專家揭開高血壓的飲食成見 你也有嗎?
人只要接近過敏原與毒素,血壓就會立即升高。(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減除環境過敏原,避免血壓升高

人只要一接近過敏原與毒素,血壓就會立即升高,因此要盡量避開。早期自然醫學醫師還會根據血壓的立即反應,來偵測環境中是否有過敏原和毒素。

看到這裡,相信很多人忍不住會問:「高血壓病人都要做這麼多嗎?」當然不是,以上是針對高血壓的可能成因所列舉的策略,而每個患者的原因可能都不相同,也可能不只有一種,

擬定的策略當然不一樣。有些人可能只要排毒+補虛,有些人可能要疏通血管、放鬆神經,有些人則要改善缺氧的問題。最好的方式,當然是找有經驗的合格自然醫學醫師,進行專業診斷。只可惜,目前只有美國和加拿大才有受過正統自然醫學院訓練的合格醫師。為了彌補這個缺憾,我盡可能透過寫書和演講,傳遞正確的自然醫學知識,希望讀者透過書中的理論與方法,可以自我分析、評估,自我嘗試,並且定期檢視療效,如果無效可再調整治療計畫。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據此慢慢改善健康。要降血壓,要甩掉降血壓藥物,真的不是難事!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健檢做完,然後呢?:從自然醫學觀點,拆解數字真相,掌握對症處方,找回健康!》,作者:陳俊旭。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