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用的器官」切除了就可一勞永逸?(組圖)

作者:陳俊旭 發表:2020-09-24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用的器官」出了問題,不如除之而後快?
不少人在膽囊、肓腸或扁桃腺出了問題時,在治療上會選擇切除該器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導讀:不少人在膽囊肓腸扁桃腺出了問題時,在治療上會選擇切除該器官,那些看似「沒用」的器官,在切除後會對身體帶來哪些影響?是否真的可以「一勞永逸」?

有些醫師認為膽囊、肓腸、扁桃腺是累贅的器官,切除後不會對人體產生太大影響,甚至認為如果不想生小孩,子宮也算是沒用的器官,所以上述器官只要一出問題就會建議切除。但是,這些器官真的是沒用、多餘的嗎?

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器官之所以存在,一定有它的必要性。

以子宮為例,過了生育年齡的女性,子宮一旦長了肌瘤或是腫瘤,多數醫師就會建議摘除子宮。這樣真的不會有後遺症嗎?我在臨床上發現很多女性在摘除子宮後,每個月都會固定有一段時間渾身不舒服。我的解釋是,子宮對於荷爾蒙來說,屬於標靶器官,它有很多受體,負責接收黃體素、雌激素等荷爾蒙的訊號,一旦子宮切除,這些荷爾蒙便會漫無目標在血液中亂竄,引起失衡現象。

另外,扁桃腺也是一個看似沒用,但卻很重要的器官。

很多小孩常患有扁桃腺炎,醫師就索性切除扁桃腺,看似一勞永逸,但卻因此埋下肺炎的禍因。因為,扁桃腺就像是在呼吸道守大門的衛兵,若把衛兵撤掉了,病毒與細菌從此就可直搗黃龍,所以切除扁桃腺後,雖然不會再有扁桃腺炎了,但一有感染,病菌卻可能直接進入肺部,造成肺炎。

「沒用的器官」出了問題,不如除之而後快?
當看似「沒用」的器官出現問題時是身體在對我們發出警訊,應當好好治療,千萬不要隨意割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肓腸也是身體的衛兵,屬於在消化道顧後門的衛兵,它位於小腸和大腸的交界,大腸的壞菌一旦侵入小腸,肓腸首先發難,就會造成肓腸炎(正確名稱是闌尾炎)。

切除肓腸後,雖然不會再有肓腸炎,但卻少了一個可以發布警訊的衛兵。

所以說,沒有哪個器官是「沒用」或是「累贅」的,當它們出現問題時,就是身體在對我們發出警訊,應當好好治療,千萬不要隨意割掉。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健檢做完,然後呢?:從自然醫學觀點,拆解數字真相,掌握對症處方,找回健康!》,作者:陳俊旭。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