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明包裹又來 台灣一週爆增9件(圖)

發表:2020-08-04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明種子
台防檢局28日證實,確定有民眾收到不明土壤0.22公斤,現已全數銷燬。(圖片來源:防檢局提供)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近日歐美國家頻傳有民眾收到中國不明種子臺灣民眾也有收到從中國寄出的不明土壤包裹。8月3日防檢局表示,從7月28日至今,已累計接獲民眾通報收到自中國寄出的培養土、砂土、肥料及種子等9起雷同案件,提醒民眾不要自行丟棄,以免有害生物傳入擴散。

《新頭殼》報導稱,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近期在全球流竄,美國和臺灣頻頻傳出有民眾收到「神秘種子包裹」。有官員懷疑,這些種子可能出自侵入性的植物。

目前,美國至少27州都已發布通告,呼籲民眾勿擅自種植,並將種子交由當地農業部門處理。

在臺灣,防檢局表示,自7月28日至8月3日,已接獲民眾通報收到中國的培養土、砂土、肥料及種子共計有9筆,目前已全部銷燬。

防檢局說明,收到的大陸貨品包括:培養土、砂土、肥料各1件及各類種子(草類、蕓薹屬、羅漢竹、薔薇及蓮花)共6件,多為自電商平臺購入其他商品時少量附贈。經初步鑑定皆不是網路報導在日本民眾所收到的大豕草。

防檢局也呼籲,民眾避免從國外購買植物或相關產品,如確實需要輸入,應先確認輸入檢疫規定,並依「植物防疫檢疫法」規定,申請檢疫並繳驗輸出國植物檢疫機關發給之檢疫證明書。

防檢局提醒,如民眾收到國外寄來或附贈有動植物產品的包裹,民眾不要自行丟棄,請保持包裝完整,以免有害生物傳入擴散。

防檢局說,民眾可以送交鄰近防檢局轄區分局處理,也可撥打0800-039-131洽詢處理流程,防檢局會派員攜回處理。

此外,面對多國頻傳有民眾收到中國的不明種子,日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予以否認,並聲稱:「郵件單據屬於偽造」。

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在三個月前,茨城縣一位婦女收到來自臺灣的不明包裹,她當時因懷疑個資外洩而沒有打開,日本《朝日新聞》也有刊登報導。

之後經調查發現,包裹的信箱聯絡人竟與臺灣涉入共諜案在押的嫌犯同名同姓,「我想這應該不是巧合,但因在外忙碌沒有再繼續追蹤,大家還是要有危機意識,提高警覺才好」。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