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內幕(一):領導人來此看禁片(圖)

發表:2020-08-05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夏天7、8月間,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度假區戒備森嚴。示意圖
每年夏天7、8月間,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度假區戒備森嚴。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每年夏天7、8月間,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度假區戒備森嚴,人們從在海灣附近巡邏的數艘軍艦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到,神秘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可能要開了。由於習近平等中共高層最新的公開活動停留在7月31日,部分省部級大員日前也有調動,北戴河當地安保早已加強。外界認為,北戴河會議似乎已進入登場狀態。這個中國東部的海濱城市又籠罩在濃濃的政治氣氛中。

北戴河維安比較以前更加嚴格。據當地公民提供的消息,近日,秦皇島火車站和北戴河火車站二次安檢,嚴防訪民進入,更甚者,警察還強行拉訪民下火車。在北戴河乘車、住宿都要通過刷臉與公安聯網。

今年中共病毒疫情全球傳播引發的抗議追責,以及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引來的國際譴責巨浪,美國的強力制裁和國際反共漸成戰線。在國內,中共病毒疫情未散,南方洪水氾濫,也令經濟民生陷入困局,中共高層內鬥加劇。另外,中共黨內,包括紅二代反習動作頻頻,儘管中共十九大後習近平號稱「定於一尊」,中共元老會否對習責難、逼宮,也備受關注。

鑒於中共政治的不透明,北戴河會議會談什麼,從來不會公布,但按照過去的傳統,在秘密會議之外,高官們集體腐敗的「休假」是少不了的,只是還加入了一大批幫黨效力的御用專家和學者們。

北戴河在中共政治史上的地位非常特殊,許多禍國殃民的政策、重大事件都和它有聯繫。1949年建政以來,幾乎每次黨代會之前的「宮斗」都在這裡舉行。1953年開始,每年夏季,中共中央高層都會在此辦公,除了1965年後文革期間和2003年受SARS疫情影除外,素有「夏都」之稱,北戴河會議每年都備受關注,即便官媒一再說「無會」。

自1984年起,普通遊客也可以去北戴河度假,但會與中共高層的活動區域分開,可以說,北戴河仍是中國政治禁地。

2013年7月底8月初,習近平上臺後的第一個北戴河會議,仍沿襲了過往的諸多慣例。

中共海外黨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雖然北戴河非正式會議2003年曾經取消,但新上任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無意比照辦理,隨著全國勞動模範休養活動啟動,以及黨政軍元老進駐,每年的北戴河仍將高官雲集。

報導稱,中共高層領導人在北戴河度假期間一直都有觀影活動。據朱德長孫朱援朝回憶,「北戴河最熱鬧的時候,就是晚上在俱樂部看電影的時候」。偶爾,毛澤東也會堅持到電影放完才退場。

中共的領導人在北戴河秘密觀看的電影和普通民眾看的並不一樣。一些不適合公映或者尚未通過審查的電影,也會被安排進入北戴河觀影名單。讓領導人們先睹為快或特權欣賞。

比如,2013年的北戴河會議就有安排觀影活動,有4部片子送抵,包括不能在大陸公映的2012年的法國情慾禁片《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登堂入室》電影出現對毛澤東、斯大林、希特勒的模仿,據信是電影永遠不會在大陸上映的原因。

與中共高層有頻繁接觸的大陸學者指出,觀看禁片一向是中共領導人的特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