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沒人留學?最新報告:96%中國留學生沒放棄出國計畫(圖)

發表:2020-08-08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下沒人留學?最新報告:96%中國留學生沒放棄出國計畫
留學生示意圖(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8日訊】疫情之下還要不要出國留學,還有沒有人出國留學?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96%中國留學生沒放棄出國計畫。

武漢肺炎疫情,徹底打亂了全世界人民的日常生活、全球經濟、政治等方方面面。出國留學也不例外。

當前,全球高等教育機構面臨著一系列重大挑戰。疫情之下還要不要出國留學,還有沒有人出國留學?

為解決這一不確定性,QS對潛在的國際學生進行了一項持續調查,以瞭解他們對全球突發疫情的反應,以及疫情是否影響他們的留學決策。

本次調查的對象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包括了中國、印度、歐盟以及北美多個國家;從2月份開始,參與調查的人數已經超過1.9萬人。

而QS進行本次調查的目的,則是希望為全球高等教育機構在招生策略的制定上提供信息支持。

50%國際學生表示留學計畫受到影響

絕大多數的准留學生在被提問到出國留學計畫是否受到了疫情影響時,給出的答案是肯定的。許多受訪者認為,疫情的危機讓他們不得不改變計畫。

歐盟學生受到的疫情影響最小,只有47%的受訪者表示計畫受到了疫情影響改變。

留學計畫將發生什麼改變?

在這些認為疫情改變了他們留學計畫的受訪人群中,他們接著對留學計畫將如何發生改變做出了回覆。

有不少受訪者指出,調查沒有列出適用他們的選項,這表明許多人正在為其留學計畫尋找替代方案,而在剩下的受訪者中:

1、約50%的准留學生決定延遲入學;

2、6%-9%的國際學生決定更換留學國家;

3、只有4%的中國留學生打算放棄留學計畫

4、大部分留學生可以接受網課教學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