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多名中國留學生被「虛擬」綁架(圖)

發表:2020-07-28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 尋人啟事
街頭上的失蹤尋人啟事(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今年,有8個中國家庭的孩子,本來在澳洲留學,一切正常,突然有天失蹤,聯繫不上了。又過幾天,父母們收到了陌生人發來的「綁架」照,甚至是「綁架」視頻。父母們嚇得不清,馬上打錢過去,在孩子們「自由」後,他們趕緊向澳洲警方報警。結果卻讓人意想不到。澳洲警方調查後發現,其實根本沒有綁匪,實際上,連綁架都不存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據澳洲媒體報導,這些「被綁架」的孩子們,在照片和視頻裡,他/她們手腳都被捆住,眼睛被蒙住,有的男生甚至被扒的只剩下內褲,身在中國的家長們看到這些照片或視頻,當然被嚇得不輕。

「不想讓你孩子死的話,馬上打錢!」綁匪一般會通過微信和WhatsApp聯繫家長。於是,有的家長打去2萬澳元,最多那個給了200萬澳元。

孩子們「獲得自由」後,家長向澳洲警方報警。結果發現孩子們其實並沒有被真正綁架。

澳洲重案組的組長Grant Taylor說,這是近幾年在澳洲愈演愈烈的電信詐騙,這套騙術,專門騙中國留學生。

據澳洲警方表示,這些學生分別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那頭是個自稱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員工的人,有時甚至稱自己是中國警察。他們告訴學生們,他們在國內捲入了一場犯罪,有重大嫌疑,想要避免被驅逐出境,被吊銷護照,就必須按照他們說的做。

這些話術都是精心準備好的,聲音、腔調,都裝得很像,不同人還扮演不同角色。騙子們用心理戰術,讓學生們的精神陷入緊張和恐慌的狀態,說服他們這一切都是真的,他們真的在國內有犯罪嫌疑。

如果還不信,騙子們會蘿蔔加大棒,一面安撫他們,說能幫他們躲過危機,一面威脅他們甚至是家人的安全。

在通了幾個小時的電話後,學生們漸漸相信了這套話。

騙子指導他們,想要避免被驅逐出境,必須保護好自己,先藏起來。他們讓學生們切斷和他人的聯繫,尤其是和國內的聯繫。不能用社交網站,手機也最好別用,先到一個酒店裡住幾天。

之後,騙子們說,想要不被懲罰,學生們需要交錢。他們說服了其中一部分人假裝自己被綁架,並拍下照片或視頻傳給他們。有時還會讓他們錄音,說「爸爸媽媽救我」之類的話。

在慌亂和恐懼中,學生們照做了。他們的父母看到「綁架照」後,相信自己的孩子真的被綁架,於是按照騙子的命令,把贖金轉入離岸銀行賬戶。

前前後後,八個家庭交的錢超過300萬澳元。騙子在收到第一筆贖金後,還繼續威脅了幾個學生,讓他們家給更多。

Taylor警官表示,警局在此類案子中收到的報警,大部分是在受害者家庭實在沒錢的情況下,或者是留學生和其他人說了此事,別人告訴他可能是詐騙,對方才報警。

「這些詐騙電話看似是隨機的,但其實,騙子們針對的是澳洲華人社區中的弱勢群體。」新南威爾士警局局長Darren Bennett在日前發布的聲明中說,「在過去10年,這樣跨國的、有組織的詐騙案,數量大幅增加。」

局長表示,他們打算發佈詐騙警告。提醒留學生及家長們不要輕易上當。

責任編輯:江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