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0年來最嚴重空難 撤僑專機斷兩截至少20死(圖)

發表:2020-08-08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7日晚,印度快運航空的一架客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斷成兩截。
2020年8月7日晚,印度快運航空的一架客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斷成兩截。(圖片來源:FAVAS JAL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印度快運航空(Air India Express)一架載有190人的撤僑專機於7日晚間在大雨中降落時發生意外,飛機衝出跑道後跌入山谷35英尺(約10公尺),機身也斷成兩截。目前已知至少20人遇難,170人受傷送醫。這是印度10年來最嚴重的空難事故。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從阿聯酋的迪拜飛抵印度西南部濱海城市科澤科德(Calicut)的飛機是撤僑專機,飛機上共有190人,其中包括174名成年旅客、10名嬰兒、以及6名機組人員,而乘客多數為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在中東地區的印度公民。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民航部長浦立(Hardeep Singh Puri)指出,受當地天氣影響,這架飛機首次嘗試降落時並未成功,在空中繞行數圈後從另一方向進行第二次降落。但他強調,事故原因仍需要進一步調查。

報導提到,科澤科德市所在的克勒拉省(Kerala)過去一週的季風大雨不止,稍早前還有至少15人死於土石流。由於天氣惡劣,印度氣象局先前已在這次空難事發地在內的克勒拉省3個行政區發布紅色警戒。

據《亞洲國際新聞》(ANI)報導,印度民航總局(DGCA)調查員透露,當時正下著大雨,能見度約2000公尺,飛機原定在28號跑道降落,但機長2度因「順風」問題取消,最後在10號跑道一側降落,疑因路滑導致飛機衝出跑道墜毀。

有印媒指出,印度民航局安全諮詢委員會在9年前就曾警告,科澤科德機場的跑道設計有問題,早晚會出事。

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民航局安全諮詢委員會於2011年就曾指出,科澤科德機場的跑道設計存在安全問題,委員會成員摩根·朗格納森(Mohan Ranganathan)表示,該機場跑道位處下坡,末端的緩衝區完全不足,原本應要有240公尺,但跑道只有90公尺。此外,跑道的兩側距離應為100公尺,但該跑道卻僅留75公尺。當時曾透過電視台發出警告,問題必須改善,否則飛機在大雨情況下降落更不安全,但並未獲得重視。

目前已知事故造成20人遇難,死者包括正、副機長以及1名10個月大嬰兒和1名18個月大幼兒。據印媒報導稱,機長獲得過印度空軍授勳,並曾在印度空軍擔任試飛員。

此外,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稱,已有2名乘客經過檢測後確診為武漢肺炎患者,其中1人已經遇難。目前當局正在對這起事故中的所有人進行病毒檢測。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在推特發文,對在這場事故中遇難的人表示悼念:「發生在科澤科德的飛機失事讓我感到痛心。我的心與那些失去親人的人同在,願傷者早日康復。」

據報導,這是印度10來最嚴重的飛機事故。2010年印度曾有一架從迪拜起飛的印航快捷航空波音737客機,在印度南部芒加羅(Mangalore)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墜毀,造成158人死亡,僅8人生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