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歐強化盟國關係抵禦中俄陣線(圖)

發表:2020-08-12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11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在捷克訪問。
2020年8月11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在捷克訪問。(圖片來源:Gabriel Kucht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二(8月11日)抵達捷克共和國,這是他8月11日到8月15日中歐之行的第一站。美聯社報導,預計蓬佩奧訪問的重點是俄羅斯中國對該地區構成的威脅。俄羅斯和中國正在積極尋求在整個歐洲大陸能源、基礎設施和電信領域發揮更大作用,美國致力於扭轉這一趨勢。

美國國務院表示,蓬佩奧國務卿定於星期三在布拉格與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Milos Zeman)和總理安德烈·巴比斯(Andrej Babis)會面,討論核能合作以及「打擊俄羅斯和共產主義中國惡意行動的努力」。按照計畫,蓬佩奧將在捷克發表演講,並與捷克外交部長佩特里切克(Tomas Petricek)共進晚宴。

蓬佩奧國務卿8月1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和捷克共和國強大的夥伴關係有利於兩國人民,這是我們的幸運。

蓬佩奧在捷剋期間將參觀巴頓博物館和美軍第二次世界大戰解放捷克斯洛伐克西部的紀念館。

結束捷克的訪問之後,蓬佩奧此次行程的下一站是斯洛維尼亞,他將成為2011年以來首位造訪該國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與斯洛維尼亞簽訂跟5G科技相關的聯合聲明,作為華盛頓應對中共「滲透該地區高科技網路」風險的措施之一。

奧地利是蓬佩奧行程的第三站。他在維也納將會見奧地利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Sebastian Kurz),審查貿易關係和地區安全。蓬佩奧還將與總部設在維也納的聯合國核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舉行會談,該機構負責監督伊朗遵守2015年核協議的情況。2018年5月8日,美國退出伊核協議。

特朗普政府正試圖說服聯合國安理會其他成員國根據核協議的條款,無限期延長對伊朗的武器禁運,這項禁令將於10月18日到期。

蓬佩奧國務卿此次中歐之行正值五角大樓準備推動一項計畫,那就是從德國撤出大約1萬2000名美國軍人,將其中部分美軍重新部署到波蘭和其他北約國家。這一計畫引發了美國國內和歐洲的擔憂,儘管高級官員稱這是戰略需要。

波蘭是蓬佩奧此行的最後一站。美國國務院負責歐洲和歐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里克(Philip Reeker)說,蓬佩奧將與波蘭外長討論剛剛簽訂完成的美國-波蘭增強防務合作協議(EDCA),該協議「提供了一個框架」,以進一步加強「廣泛的跨大西洋安全。」

官員們說,這項國防協議使美國能夠「輪流派遣」額外的1000名美國軍人,以「增強對俄羅斯的威懾力,加強北約作戰實力」,並向盟國提供保障。目前已經有大約4,500名美軍人員在波蘭輪換。

原標題:中歐之行,蓬佩奧強化盟國關係抵禦中俄陣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