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停航的飛機會停放在哪? 它們的命運多數悲慘(圖)

發表:2020-08-13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飛機 飛機墳場 沙漠
位於美國加州沙漠地帶的「飛機墳場」。疫情發生後,大量閑置飛機被停放在此,有的可能還有機會重返工作崗位,有的可能面臨被分拆的悲慘命運。(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3日訊】疫情肆虐全球,很多國家關閉邊境,或大規模減少航班。航空因而需求大減,使到航空業界面臨大規模飛機停航。航班數量驟減也導致航空公司入不敷出,陷入了破產危機。那麼,大家肯定有個疑問,大規模停航的飛機停放在哪裡呢?答案是:沙漠,也有人將之稱為「飛機墳場」或「沙漠墳場」。

澳航最後一架波音747 提前退役

據澳洲生活網報導,上個月,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正式宣布,旗下最後一架波音747客機正式退役。

據稱,這架747客機上個月從悉尼出發,飛往了美國莫哈維沙漠航空航天港(Mojave Air and Space Port)進行退役拆除。

另外,澳航還把旗下的「空中巴士(Airbus)A380巨型客機,停放在莫哈維沙漠一直到2023年。據說,原本A380要在六個月後才退役,不過因為疫情,不得不提早其退役計畫。

為什麼把飛機停放在沙漠?

或許有些人會想,把飛機停靠在無人角落不就完事了嗎?其實氣候乾旱、很少下雨、沒有風暴以及濕度較低的Alice Springs,能夠有效防止飛機部件的腐蝕,所以非常適合停放飛機。此外,這裡的地比較堅固,能夠支撐飛機的重力,不會對地面造成損壞。

根據業界人士透露,停放在某些場地或設施附近的飛機,一架飛機每個月必須支付5000美元的費用。而這些昂貴的「停機場」一般都位於沙漠,例如美國的莫哈維沙漠、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沙漠地帶以及澳洲中部的愛麗絲泉(Alice Springs)等。

疫情 飛機 飛機墳場 沙漠
位於美國加州沙漠地帶的「飛機墳場」。疫情發生後,大量閑置飛機被停放在此,有的可能還有機會重返工作崗位,有的可能面臨被分拆的悲慘命運。(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據稱,進來新加披航空也罷其部分A380飛機運送到澳大利亞Alice Springs進行封存,那裡有一個專門的飛機停靠場。這四架飛機的註冊號分別為9V-SKT,9V-SKW,9V-SKY,9V-SKZ,機齡在3-8年之間。

許多東南亞的航空公司因為當地不具備存放飛機的條件,而選擇轉往澳洲進行存放。

據航空網站介紹,被閑置的飛機一般會面臨以下命運:

1、一些會在放置一段時間後,找到新的買家;

2、另外一些可能會被拆解,其零件會被分開轉售;

3、有一些會被徹底拆毀,等待報廢。

因此人們都將停靠這些飛機的地方稱為「飛機墳場」(aircraft boneyard)。

航空界人士透露,疫情導致停放在「飛機墳場」的飛機數量激增!很多長途客機被迫比預期時間提早退役。據稱,上個月,英國航空公司宣布將其31架波音747客機全數退役,而這31架飛機佔旗下飛機數量的10%。

全球有1.4萬架飛機停飛

今年年初,疫情在全球還未擴散前,全世界有1900架飛機停航,而到今天,這各數字已飆升至1.4萬架。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數字顯示,單是今年1月至7月,全球約有750萬航班被取消,使航空業蒙受840億美元的巨損。

據目前的情況來看,大多數停飛飛機的命運仍然懸而未決。不過最壞的打算是把他們全部拆毀,然後挑有價值的零件出售,例如飛機引擎中的貴金屬。

當中也會有幸運的飛機在停放一段時間後重出江湖,為人們服務。但是,據說能夠復出的飛機是少之又少,通常被遺棄到「飛機墳場」裡的飛機都會徹底失去「江湖」地位,永遠不得起飛。

紐約時報有篇文章這樣描述了一架被送進「飛機墳場」的客機:「不久前,一家波音747抵達我們的停靠場,機艙內仍舊放著整齊的報紙和雜誌,座位上也擺放著毛氈和枕頭。整架飛機的氣氛很奇怪,就像一艘鬼船……」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