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彌明:一篇報導一條影片就這樣慢慢改變人心(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8-13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女兒袁彌明發文讚揚壹傳媒和黎智英,她表示沒有黎智英,香港或會不一樣
袁弓夷女兒袁彌明發文讚揚壹傳媒和黎智英,她表示沒有黎智英,香港或會不一樣。(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六四事件後一直支持民主自由,網友曾稱讚他為真正的愛國企業家,不逐名求利,對面強權仍然迎難而上。雖然日前當局以國安法名義逮捕包括黎智英在內的10人,並出動200警力搜查壹傳媒大樓,但打壓並未令香港人退縮,反而更團結,展現香港人遇強逾強的精神。今(13)日,袁弓夷的女兒,前人民力量主席、彌明生活百貨創辦人袁彌明在臉書是發文感謝壹傳媒和黎智英。

她表示《壹週刊》創刊時自己僅10歲。繼父帶回家一本,日後就成了她的民主啟蒙讀物。

她初中時期必看的內容是《壹盤生意》和黎智英專欄《事實與偏見》,當時她已經視黎智英為偶像。袁彌明還表示,《壹週刊》和《蘋果日報》改變了當時香港的乏悶的新聞報導方式,培養了她閱讀新聞的習慣,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其後袁彌明更在壹傳媒旗下的《忽然一週》雜誌上開了專欄「明刀明槍」。為雜誌撰寫文章令她文字功力大增,也加強了她獨立思考和審視自我的能力,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開竅時期」。

2009年,袁彌明做起了生活百貨的生意,她說當中很多營商理念都是從黎智英的專欄裡學來的;而秘訣就是兩個字:創新;她表示黎智英的視野、膽量、運用直覺和美式管理思維都成為了她的管理風格。

袁彌明表示這麽多年過去了,還和當年在壹傳媒共事的朋友保持良好關係,她說,「無論是港聞版、財經版還是娛樂版(的同事)都對我很好,尤其是娛樂版,N先生和比小姐更對我愛護有加」,每次自己的生活百貨公司開新店,逢請必到,因此很感激他們。

袁彌明也提到爸爸袁弓夷,說爸爸成了YouTube紅人後,《蘋果日報》邀請他做了幾個專訪,袁爸爸請黎智英幫手製作短片:《給Donald Trump的信》,黎智英在未問內容的情況下就一口就答應,在攝製拍攝期間,黎智英特地過來監場。相關影片和新聞推出後,得到很大迴響,點擊率超過100萬,連班農都知道了,估計美國政府高層也知道了。勁爆的影片給予袁爸爸香港民間代言人的身份,為他日後訪美展開遊說工作奠定民意基礎,令日後的工作更加順利。

袁彌明最後讚揚壹傳媒和黎智英:「一個媒體、一篇報導、一條影片,就這樣地慢慢改變人心、扭轉形勢、改寫香港的命運」,「黎先生30年來啟蒙了無數人。沒有他的貢獻和犧牲,香港肯定會不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