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獲釋上班:感謝市民支持 蘋果會撐下去(圖)

發表:2020-08-12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智英獲釋上班:感謝市民支持蘋果會撐下去
昨夜獲釋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返回壹傳媒大樓上班,他感謝香港市民,表示蘋果會一直撐下去。圖為資料圖片。(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香港警方近日以國安法名義高調拘捕10人,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行政總裁張劍虹及多名壹傳媒高層,昨晚被捕人士已經獲准保釋,陸續離開警署。據《蘋果日報》報導,黎智英和張劍虹今日已返回壹傳媒大樓(亦稱蘋果日報大樓)上班。

黎智英於昨夜凌晨時分獲准保釋,保釋條件為30萬現金和20萬人事擔保。休息一晚後,黎智英於今(12)日中午12時許返回壹傳媒大樓上班。報導指,被折騰兩日的黎智英風采依然、豪氣不減。當他步入辦公大樓時,已經有一眾員工在場鼓掌歡迎,黎智英感謝在場員工,並表示可以回來上班很開心。

對於日前有市民表示,就算蘋果印白紙都會買,而昨日蘋果加印至55萬份也被搶購一空,黎智英感謝香港市民,表示蘋果會一直撐下去。

黎智英獲釋上班:感謝市民支持蘋果會撐下去
8月11日晚,市民手持印有「無懼打壓」的《蘋果日報》A3版,在旺角警署外等候黎智英獲釋,並高叫口號「撐蘋果 撐到底」。(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對於是否擔心其他媒體也受到同樣打壓,他表示,每間傳媒都要撐下去,目前傳媒越來越難做,「大家各自爬山」。他亦指,面對打壓,不能逃避,只能繼續做下去,「大眾市民的支持對我們來說很重要」。至於個人安危,他則淡然表示「不會擔心」。

當黎智英步出電梯後,又有另一眾員工在場鼓掌歡迎,並獻上鮮花。員工十分振奮,紛紛喊「加油」互相勉勵。之後黎智英與張劍虹相擁,在他走入辦公室過程中,員工一路拍手鼓勵。

之後黎智英再次鼓勵員工要撐下去,「大家一起撐下去」,並笑言,好在這次沒有被當局送上大陸,又言蘋果深得香港市民厚愛,不可以令市民失望。

同樣在昨晚深夜獲釋的張劍虹,其保釋條件為10萬現金和人事擔保。今晨張劍虹已經返回壹傳媒大樓上班,和黎智英一樣,他也獲同事鼓掌歡迎,他回應表示,大家辛苦了!張劍虹和員工報平安,說警署內有飯吃,有水喝,而且沒有被虐待。

昨夜,張劍虹離開警署時,感謝香港市民以「血肉長城」保衛《蘋果日報》,表示《蘋果》會繼續努力,他坦言一生從事傳媒行業,今次遇到的情況最惡劣,最凶險,見證了在中共打壓下《蘋果》被廣告商封殺,高層被大抓捕的歷程。他認為目前時局正考驗著每位傳媒人和傳媒機構能否抵抗壓力,秉承新聞公義的意志。他自言「頂得住」!

張劍虹也引述母校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校歌:「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又言「公道自在人心」。

新亞書院學生會發聲明表示,「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道出的不僅僅是張劍虹先生堅守的原則,也道出刻畫在新亞人心目中真正的「新亞精神」,並表示在「動盪不安的今天,竟有人試圖強取我城的自由意志,廣大新亞人在此更應該要揹負起自救的責任,為爭取民主自由的理想不惜赴湯蹈火,奮鬥到底」。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