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哥政總前示威 籲更多港人加入(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8-14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穿藍色上衣的Lunch哥David和另一學生Harry參加政府總部前的示威活動
身穿藍色上衣的Lunch哥David和另一學生Harry參加政府總部前的示威活動。(圖片來源:看中國截圖)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自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大小規模的抗爭從未停止過。除了以百萬人計的大規模遊行,還有萬人參加的「和你飛」,上班族趁午飯時間參加的「和你Lunch」,還有在商場高唱《榮光》的「和你Sing」等等。很多活動一直持續至今,香港人用行動向極權政府證明,一息尚存抗爭到底的決心。

今(14)日,有網民號召下午1時參加政府總部「和你lunch」的活動。未到下午1時,軍裝警員已經在場戒備,還有警員負責在錄影。 身穿藍色上衣,有「Lunch哥」之稱的17歲少年David和另一身穿西裝的14歲學生Harry如約出現。

此前David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反送中運動前,自己只是一名不問政事的打機少年,反送中運動令他覺醒,故此投身運動,希望憑藉自己小小的力量為香港爭取民主。

他們在現場叫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我要真普選」,「釋放義士,還我公義」,「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及「我要同特首對話」等口號。

據《蘋果日報》報道,今日警方沒有阻撓活動,還表示活動是合法示威,警方僅提醒示威人士須遵守政府「限聚令」,在指定位置示威。 David對今次警方安排和態度表示滿意,他希望警方可以繼續保持這種做法,不要一看到示威人士就使用武力,維持良好警民關係。

在接受在此記者採訪時,David向香港政府呼籲,逃避不是辦法,一日未達成五大訴求,香港人都會抗爭下去;在場同學補充道,「一息尚存抗爭到底」。

目前國安法下,又受限於「限聚令」,出來抗爭的香港人並不多,今次活動僅僅有David和Harry參加。被問到是否認為香港人抗爭熱情已經不在,David表示,抗爭不在乎人數,希望由兩位學生出來做表率,帶動更多香港人出來抗爭加入他們。在旁的Harry藉此向香港市民呼籲:「香港的未來只可以由你們自己親手改變,香港的歷史也只可以由你們親手改寫」,他希望香港人想清楚未來的道路要如何走下去。

有記者問今次選擇政府總部作為活動地點是否有其原因?David表示希望在此呼籲政府回應香港人的五大訴求,希望林鄭可以出來聆聽香港人民意。Harry還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香港人會在此組織大型集會示威,到時自己或不需要再參加「和你Lunch」。他還補充說,「政府可以打壓我們的身體自由,但不可以打壓我們的思想自由」,「就算經過幾十年,幾百年的歲月,香港人這份頑強的意志會繼承傳承下去,香港人一定會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