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哥」獨赴機場抗議遭數十保安押走 斥非法禁錮(圖)

發表:2020-08-14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unch哥」David一人前往機場參與「和你Lunch」活動,遭機場保安推上巴士送走。(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Lunch哥」David一人前往機場參與「和你Lunch」活動,遭大批機場保安推上巴士送走。(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4日訊】去年反送中運動初期,香港網民多次發起在香港機場集會,包括抗議7.21元朗恐襲的「和你飛」集會,8月的「萬人接機」,以及抗議警察射爆少女右眼的「警察還眼」集會。機管局其後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阻礙機場運作。時隔一年,港人的言論集會自由在《國安法》下面對更大打壓,有網民13日發起機場「和你Lunch」活動,有「Lunch哥」之稱的青年David單人匹馬前來,惟遭數十名機場人員及保安包圍並押送上巴士離開。

有網民號召8月13日中午1時「機場和你lunch」活動。《蘋果日報》報導,活動開始半小時前,機場巴士總站的保安已明顯加強,大批警員和機場保安在場戒備和巡邏,有人舉機拍攝並截查市民。

一直堅持參與參與「和你lunch」活動、被稱為「Lunch哥」的17歲青年David,中午一個人前來,希望進入機場範圍,但很快被機場保安攔截。David反駁指現場是公眾地方,批評保安阻撓他「看風景」。

保安其後突然以押送形式,將David帶到一個距離機場入口較遠的巴士站,並促他登上一輛開往元朗的機場巴士,雙方僵持。David直斥對方非法禁錮,強調自己有權下車,但保安仍強行將他推往車廂內;警察則在遠處觀察。整個包圍及押送過程有30至40名機場人員及保安參與。

當巴士載著David駛離機場後,他繼續在車廂內直播,畫面可見車廂內有數名機場保安「護送」他。David在東涌下車時,還被機場保安尾隨一段時間,附近亦有警員戒備。其後David轉至東薈城及東涌地鐵站繼續「和你lunch」活動,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以及唱數字版《願榮光歸香港》。

David:百人對付一人 凸顯他們畏懼

David事後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當時多名保安表示他的行為構成違反機場禁制令,要求他立即離開,「我表示不會離開,你可以報警拘捕我⋯⋯他們強硬將我推上巴士,這是不合理的行為。機場保安沒有權力使用武力,將普通市民推上巴士。」

David質疑保安推他上巴士的舉動,涉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已經構成非法禁錮,他稍後時間可能會向他們作出追究。他說:「一個香港市民來表達意見是很危險的事,一個市民他們可以出動一百人來對付,我覺得他們陣象是大的,但我反而覺得他們是畏懼我。」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