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哥”独赴机场抗议遭数十保安押走 斥非法禁锢(图)

发表:2020-08-14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unch哥”David一人前往机场参与“和你Lunch”活动,遭机场保安推上巴士送走。(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Lunch哥”David一人前往机场参与“和你Lunch”活动,遭大批机场保安推上巴士送走。(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去年反送中运动初期,香港网民多次发起在香港机场集会,包括抗议7.21元朗恐袭的“和你飞”集会,8月的“万人接机”,以及抗议警察射爆少女右眼的“警察还眼”集会。机管局其后取得临时禁制令禁止阻碍机场运作。时隔一年,港人的言论集会自由在《国安法》下面对更大打压,有网民13日发起机场“和你Lunch”活动,有“Lunch哥”之称的青年David单人匹马前来,惟遭数十名机场人员及保安包围并押送上巴士离开。

有网民号召8月13日中午1时“机场和你lunch”活动。《苹果日报》报导,活动开始半小时前,机场巴士总站的保安已明显加强,大批警员和机场保安在场戒备和巡逻,有人举机拍摄并截查市民。

一直坚持参与参与“和你lunch”活动、被称为“Lunch哥”的17岁青年David,中午一个人前来,希望进入机场范围,但很快被机场保安拦截。David反驳指现场是公众地方,批评保安阻挠他“看风景”。

保安其后突然以押送形式,将David带到一个距离机场入口较远的巴士站,并促他登上一辆开往元朗的机场巴士,双方僵持。David直斥对方非法禁锢,强调自己有权下车,但保安仍强行将他推往车厢内;警察则在远处观察。整个包围及押送过程有30至40名机场人员及保安参与。

当巴士载着David驶离机场后,他继续在车厢内直播,画面可见车厢内有数名机场保安“护送”他。David在东涌下车时,还被机场保安尾随一段时间,附近亦有警员戒备。其后David转至东荟城及东涌地铁站继续“和你lunch”活动,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以及唱数字版《愿荣光归香港》。

David:百人对付一人 凸显他们畏惧

David事后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多名保安表示他的行为构成违反机场禁制令,要求他立即离开,“我表示不会离开,你可以报警拘捕我⋯⋯他们强硬将我推上巴士,这是不合理的行为。机场保安没有权力使用武力,将普通市民推上巴士。”

David质疑保安推他上巴士的举动,涉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已经构成非法禁锢,他稍后时间可能会向他们作出追究。他说:“一个香港市民来表达意见是很危险的事,一个市民他们可以出动一百人来对付,我觉得他们阵象是大的,但我反而觉得他们是畏惧我。”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