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做二等公民為何不回國?你猜華人怎回答?(圖)

發表:2020-08-17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二等公民 華人
走在紐約唐人街的華人(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網名為「鐵木」的一名華人,最近寫了幾篇關於美國華人的文章,吐了一些苦水。於是有一些網民留言:「美國華人在白人國家做二等公民,為什麼不回國?」

也有人問:「美國疫情這麼危險了,華人怎麼還不回國躲一躲?」帶著疑問,這名華人在一些群裡問了下,得到了很多群友的回答,現摘錄一些,與大家分享:

1、「我是學生,本來暑假想回國的,但五個一之後買不起天價機票,回不去」

2、「我以前在國內就是三等公民,到這裡做二等公民也沒有覺得不習慣」

3、「我沒覺得自己是二等公民。我在美國中西部,全球化之後這裡很多底層白人覺得全世界資本家勾結起來了,覺得自己成了二等公民」

4、「這個你要去問戰狼……說好了隨時接我們回家,怎麼就不算數了呢?我來美國探親帶孫子,本來打算四月就回去的,現在有困難了,也不接我們回去……」

5、「不敢回,怕被警惕的民眾嫌棄,說我千里投毒……」

6、「本來想拿到綠卡就申請**計畫回國的,可以兩邊通吃、現在這個**計畫沒了,沒法兩邊通吃,還是先吃美國吧」

7、「我是學新聞的,看到這貨採訪的時候趾高氣揚的罵總統好爽,想想這樣的機會不是隨時隨地都有,就想暫時留在這裡做記者也爽一爽」

8、「回去找不到工作,擺攤又不會」

9、「這裡人比較懶,很少有人996,我在這裡996,相對更容易脫穎而出」

10、「我小時候央企大院里長大的,很多人都出國了,像我們這些成績一般的,在國外平庸大學混個平庸學位的,說實話只有他們局級的孩子才有可能再回國找個央企,我這個老爸不給力的還是先留這裡吧」

11、「我在國內工作過幾年、那時候做銷售,經常逛北上廣頂級酒店裡的酒吧、看到中國的姑娘們歧視自己的同胞,拚命往老外身上貼,心想還是去國外算了,在國外白人多,看不到他們吃香了」

12、「我不回國,主要是不想孩子再跟自己一樣受一次高考的苦、、、」

13、「二等公民就二等公民吧……這不二等公民的哈里斯,也都成了副總統候選人了嗎?」

14、「就算回國我也不一定就一等公民了……李白是中亞來的老外,還成了唐朝一等公民了呢」

15、「我今年剛畢業,往國內投了不少簡歷,都找不到工作,所以先暫時在這裡混著做個博士後」

16、「我一大齡剩女,每次回國父母都催婚,想想就心煩……還是賴在這裡算了,這裡沒人多管閑事」

17、「以前的老華人,唧唧歪歪抱怨中國空氣不好不回去。我是一出國就打算回去的。今年年初疫情剛出來的時候買了好多口罩,全都寄回國了。後來想回國,但沒了口罩不讓上飛機,就回不去了……」

18、「二十八歲那年,我是在人民廣場相親角擺過攤的……現在就想躲的越遠越好……」

19、「以前在上海工地上做電工,住集體宿舍。現在還是電工,有自己公寓。知足啦!」

20、「我要回去,鄰居肯定說,一定是混不下去才回來的。算了。」

21、「什麼一等公民二等公民?我就是一個廚子,到哪兒都是個廚子。」

22、「很多中國人經常嘲笑移民海外的是二等公民,但是當他們去到上海的時候會被罵鄉下人,去到北京的時候被當低端人口處理,去到廣州的時候被嘲笑是撈佬,其實最歧視中國人的是中國人。」

23、「等國內可以討論六4,可以潑墨,可以看維尼熊,香港再有民主,西藏有噠啦喇嘛,新疆沒有集中營的時候大概可以回去了。」

24、「寧死海外,不囚牆國」

25、「不管幾等,在美加起碼是公民。在大陸共產黨的獨裁統治下,人民都是奴隸或者說是被圈養起來隨時準備被宰殺的閹豬。不管幾等,都是可以罵總統的‘公民’。回去算什麼?草民,屁民!」

26、「美國是法治社會。原則上講,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所以只要努力上進,一般畢業後找到工作,很快就進入中產階級。華人不惹事,一般感受不到或者不認為警察有什麼歧視。華人很少從政,種族歧視感受不明顯。職場和升學上確有歧視。但華人多認為是自己的問題:比如語言不好,缺乏領導力等。總之,對於勤奮的華人而言,美國比中國的生活簡單容易。」

27、「獨裁之下皆奴才,自由之地皆公民!」

28、「真滑稽,你以為回國你就是一等公民?」

29、「在五毛和粉紅的眼裡,天朝再亂再黑都是歲月靜好。美國再好都是一塌糊塗。……」

30、「在美國沒有聽說過公民分等級的只有在匪黨國(中國大陸)才會有等級觀念。」

親愛的《看中國》讀者們,如果你也是留在美國的華人,歡迎在留言區說說你不回國的原因。

責任編輯:江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