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昭之心 中國間諜高度活躍被澳洲曝光?(圖)

發表:2020-08-18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諜活動示意圖
間諜活動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日前澳洲國防部相當罕見的發出警告,指稱有高度活躍的外國間諜,密謀竊取我軍方機密。當地媒體援引不具名官員的談話,直指相關的間諜活動是來自於中國

16日,據澳洲國營媒體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指出,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有高度活躍的外國間諜,正在密謀竊取澳洲的軍方機密,這已經對於澳洲斥資90億澳幣計(大約1,900億新台幣)的軍艦國造計畫,構成了「極度威脅」(extreme threat)。

無黨籍獨立聯邦參議員派屈克(Rex Patrick)認為,這次國防部的相關聲明,可說是嚴厲措辭,更是史無前例的。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國防部在稍早拒絕公開他們向聯邦政府提交的船艦國造計畫的簡報內容,不過有記者根據資訊自由公開(FOI)法規,直接向當局提出申請,以要求國防部公開相關資訊。

國防部發出回應聲明稱,因為有外國間諜試圖竊取相關資料,為了保護澳洲國家利益,因此國防部拒絕公開。

國防部提出警告:「目前有外國的情報機構已對澳洲國家主權和聯邦戰略利益構成極度威脅。」、「敵人高度活躍地試圖獲取有關澳洲目前與未來海上實力的資料,其主要目的是要推展他們的利益及侵蝕澳洲的實力。」

國防部表示:「如果公開有關資料的話,可能將會遭人利用,將會直接或間接損害澳洲利益。」

報導中提及,國防部並沒有指明是哪一個國家所為,不過有多名不具名的國家安全事務官員透露,有關的間諜活動,主要是受到北京政府指使。

關於中國間諜於澳洲日益活躍的問題,已經成為澳洲關注的焦點。由於澳洲軍艦國造的地點,位在南澳州的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因此外界呼籲澳洲聯邦政府應該下令關閉「中國駐阿德萊德(阿得雷德)領事館」。

派屈克強調,中國駐阿德萊德(阿得雷德)領事館」是在2016年成立的,當時剛好就是澳洲聯邦政府宣佈要於阿得雷德進行軍艦建造計畫之時。

派屈克說,中國領事館為何會出現在澳洲擁有大型軍工業與航太研發機構的南澳州,這已經引發澳洲國會朝野雙方的擔憂。

自由籍聯邦參議院議員的菲拉凡蒂-威爾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也提醒,過去冷戰時期,蘇聯也曾有過類似的試圖來竊取澳洲軍方研究資料的活動。

她認為,對於北京在阿德雷德大量部署了所謂的「外交」工作,她一點也不詫異。

菲拉凡蒂-威爾斯表示,若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及執法單位發現有任何的違法情事,就應驅逐那些所謂的「外交人員」。

勞工黨籍的聯邦眾議院議員錢皮恩(Nick Champion)直指,中國駐在阿德萊德(阿得雷德)領事館的中國外交官員的人數,已經多得不合乎比例,澳洲當局應該要與中國政府進行交涉,以減少有關其外交官員人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