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控華為是間諜通道 「上緊門鎖」(圖)

發表:2020-08-19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川普 華為 間諜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9日訊】美國商務部日前宣布,擴大對華為的限制令。川普(特朗普)總統受訪時指控華為就是中國的「間諜通道」,直言如果美中脫鉤,中共就會垮臺。

美國總統川普8月17日晨間接受福克斯電視臺節目《福克斯與朋友》的訪問時,指控華為是中共的間諜通道。他表示「我會說,華為就是個(中共的)間諜通道(Huawei is really aspy way)」,華為在偷窺刺探我們(美國),這是透過我們的半導體科技、我們的晶元技術,一般人都不太容易發現。」

他表示,「華為還在英國與歐洲聯盟也進行這種間諜活動,我早就告訴英國,你們如果想和華為往來,使用他們的設備,那也沒關係,我們就不和你們分享情報資訊了。」

對於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的威脅,川普表示,美國行政部門除補好漏洞之外,更要「上緊門鎖」。

當天,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規定,對華為的限制令,擴大到38家與華為相關的企業。在此之前,僅有華為及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受限。

商務部表示,使用美國軟體技術和硬體產品的全球企業,要想和華為及華為相關企業在海外38家分公司做生意,都得事先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許可執照。

商務部列出的管制實體清單,包括華為雲在中國與海外如法國、德國、荷蘭的分公司,以及華為科技在英國的研發中心,涉及華為在21個國家的分支機構。

但官員表示,根據美國法律規定,無法公布已發放的許可執照的數字與企業資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7日也發表聲明,強調支持商務部擴大對華為的限制令,「我們不會容忍中共破壞美國公民隱私、企業知識產權或全球5G網路完整的行為。我們正以整體政府的行動,實踐之前的聲明。」

美國商務部官員週一在一場電話簡報會上指出,美國對華為及其海外相關機構採購含有美國技術與設備的服務所採取的個案審查許可制,這項命令某種程度上是「永久式的」,因為要確保中國不能透過華為,對美國的國家安全上造成威脅。

這位官員還呼籲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入美國的行列。

《華爾街日報》曾形容,美中是在科技領域打起離婚大戰,預計全球科技企業將不得不選邊站,全球網際網路也將成為兩極的世界。

此外,川普在接受採訪時毫不掩飾對中共的怒火。他直言,只要美中「脫鉤」,中共就會垮臺。他還說,中共也知道他生氣了,所以才會加大力度購買美國產品。

近來,中共通過外交體系轉變口風,接連強調美中不能脫鉤。不過,美國對中共接連出招,沒有鬆動跡象,也不給中共「以拖待變」的空間。有分析指出,美國要徹底對美中關係接下來的走向訂出目標,再難走回頭路。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