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嗆可能在台灣上空軍演 蔡英文:有信心保護國家(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9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央視嗆說可能會在台灣上空軍演,蔡英文則回說:有信心保護國家。
針對央視嗆說可能會在台灣上空軍演,蔡英文則回說:有信心保護國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軍隊近期的動作頻頻,央視甚至還放話嗆說,「台灣島上空的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對此,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強調,針對整體軍事情勢都有嚴密監控,有信心保護國家安全,請人民放心。另外,蔡英文今日為民進黨第三屆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授證,她表示,要持續連結全國各地的新住民社群,以深化公共對話,並培力新住民來投入公共事務、參與台灣民主。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新住民」如何評價臺灣防疫?
馬英九恐嚇臺灣 王瑞德爆料:若兩岸失衡的首惡
學者:美國應講清楚兩岸衝突時是否協防臺灣
臺美關係創41年歷史新高 專家:美軍展現對印太承諾
蕭美琴:台美正在磋商購買美國巡航導彈

央視嗆在台灣上空軍演 蔡英文:有信心保護國家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中國官媒央視於18日播出的海峽時評中表示,「今天是台灣海峽加南北兩端的演習,明天開展環島大演習甚至是台灣島上空的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

蔡英文19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針對媒體詢問來及時回應,「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我們對於整體軍事情勢都有嚴密的監控,也有全程的掌控」。

蔡英文表示,有信心保護國家安全,請民眾放心;針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相信國際社會是不會接受的。

此外,因紐約時報昨天分析,美國欲凸顯台灣散發民主光芒,來抗衡北京政權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作為。對台友好官員盡可能讓美台接近國與國的關係,只差沒有承認主權而已。

對此,蔡英文表示,台美關係的重點仍是在於實質關係,這幾年,大家也都看到在很多方面上,台灣與美國實質的關係一直在強化,且是某種程度的升級。未來會持續深化這些實質關係,讓雙方的關係互惠互利。

此外,由於外交部日前在臉書粉絲團上貼文稱,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牌子寫上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遭到外界質疑贅字是指涉「中華民國」。

對此,蔡英文在會前受訪表示,外交部已經做出說明,她也要鄭重說明,「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至於種種外交及國際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將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上去。

當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於17日舉行開館儀式,代表處以「台灣」為名,而外交部小編則在宣布代表處掛牌營運的相關臉書貼文上寫道:「#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酥胡)」。

外交部18日針對外交部小編運用「酥胡」等網路流行語,表示尊重,同時肯定其創意。外交部今天再次說明,從未說過中華民國是贅字,盼勿曲解小編創意、做無謂的政治引申。

總統蔡英文19日在中常會前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授證。
總統蔡英文19日在中常會前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授證。(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連結各地社群 培力新住民參與台灣民主

蔡英文除了在中常會前回覆媒體提問外,還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授證。在民進黨第三屆「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中,邀請陳凰鳳擔任主任委員,委員名單則為:寧家榮、陳玉水、陳蘭燕、陳春瑤、洪晶晶、林娣妮、林桂金、阮理厚、張益惠、李孟涵、洪玉、許珍妮、林飛帆等14名,分別是來自於中國、越南、印尼及緬甸等國家。

陳凰鳳致詞表示,委員會成立迄今已有3年多,成立目的是要給新住民依靠、作為後盾;她也感謝蔡英文讓新住民能被看見、被重視,未來在蔡英文的領導之下,委員會會更努力、更積極,並付出更多行動。

蔡英文致詞提及,民進黨從創黨以來,始終主張要保障多元族群及多元文化的發展。民進黨是最早支持原住民及客家族群的政黨,並在2017年成立了「新住民事務委員會」。

蔡英文表示,新住民在台灣不只是人口會越來越多,對台灣的社會、經濟、文化各個層面的影響力,也會越來越大;蔡英文去年參與由婦女部舉辦的「新住民團體幹部培力營」,對於新住民姊妹參與公共事務的熱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作為民進黨與新住民之間的橋梁,委員們提出了不少政策建議,讓執政團隊的施政能夠更到位,協助新住民更快地適應台灣生活;邁向第三屆的「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不只要持續運作,持續支持新住民參加政治,她也要請黨員共同支持,來讓國人能感受到,民進黨是最尊重多元文化,同時也是最重視新住民朋友的政黨。

蔡英文表示,她指派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擔任委員,並且由婦女部負責幕僚工作,請黨部務必要全力協助「新住民事務委員會」運作;接下來要共同努力,持續連結全國各地的新住民社群,除深化公共對話,也培力新住民投入公共事務、參加台灣的民主。這將會是「用行動改變台灣」,最美好的過程之一。

此外,民進黨中常會今日由婦女發展部主任蔡宛芬專案報告「民主新助力-新住民現況與行動策略」;蔡英文則提及,新住民為台灣帶來了新的文化及體驗,且對於台灣及東南亞國家之間的連結帶來很多正面的效應。

蔡英文還希望各級公職能一同照顧新住民,讓他們能參與公共事務,也能一起體現台灣的多元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