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餐飲浪費 微博主「無實物​​吃播」火速爆紅(視頻/圖)

發表:2020-08-20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播 微博
日前一名網友進行「無實物吃播」。(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國糧食陷入危機後,官媒紛紛批評「吃播主」浪費食物,網管則陸續下架吃播視頻,「吃播界」一時風聲鶴唳,不過也有聰明人想出另一辦法,表演「無實物」吃播,引來大批網友圍觀,並笑說「真是節約糧食」、「太有食慾了」。

自稱為幽默部落客的「野生戲戲子」19日上傳一段「無實物」吃播,只見鏡頭前一名年輕男子拿起一包速食店的紙袋,再從中掏出一盒盒雞塊、雞腿堡等食物,一手戴著塑膠手套,一手煞有其事的抓著一樣樣食物進食,動作、表情、聲音都超級到位,視頻中甚至還有吃水餃環節,讓觀者稱奇。截止20日晚間9時左右,這段4、5分鐘的視頻,已吸引23825人轉發、22848人留言、近15萬人按讚。

博主 吃播
「無實物」吃播主認真吃雞腿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這小伙水平高啊,有前途」、「這是個人才啊」、「等級太高了,甘拜下風」、「這個想法有意思!」

也有網友笑說,「這是食物隱形了吧! 太有食慾了,哈哈」、「我看得竟然餓了」、「他是怎麼做到無實物表演卻把我整餓的」、「我一度快以為是我不夠聰明,所以才看不見那個漢堡」、 「看他吃空氣吃得好香,問一下這空氣多少錢一斤?」

還有人表示,「這挺好,不浪費,也不用擔心發胖,還能鍛煉演技,說不定吃著吃著就飽了,空氣吃飽了」、「我一直以為他嘴上沾了渣,結果是唇釘(大笑)」、「有沒有好心人給他後期P上食物」。

專家:老百姓不浪費糧食 官僚系統才是真正的浪費

事實上,今年武漢肺炎爆發後,6月開始多地再遭遇暴雨洪災,習近平不僅上月考察產糧區,8月11日還提到「糧食危機意識」,隨後大陸官媒紛紛推動「光盤行動」,《人民日報》甚至發起「光盤挑戰大賽」,迄今包括抖音、快手等社群影音平台上的「大胃王吃播」視頻,因「糧食危機」問題陸續被下架。

對此,前中國華東政法大學副教授兼律師張雪忠批評說,中國大陸真正怵目驚心的浪費,都是政府支出,而非民間消費,政府要求民眾節約、反對浪費,是件非常滑稽的事;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也指出,「普通中國人對糧食並沒有浪費的那種習慣,浪費最大的並不在餐桌上,整個官僚系統的浪費比餐桌上的浪費不知多少倍」。

美國之音引述四川居民單蘭的話說,其實普通老百姓是不浪費糧食的,「普通平民雙職工4口之家非常節約,桌子上多花1分錢,對普通老百姓來說,都比捅他的心還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