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國首相總是不梳頭?(圖)

發表:2020-08-21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 鮑里斯 髮型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髮型一直是民眾的談資。(圖片來源:ANTHONY DEVL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1日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髮型一直是民眾的談資。一些媒體還專門報導他的「金毛怪咖的形象」,推特上甚至還有一個名叫「鮑里斯髮型」的賬號(@Boris_Hair)。最近,英國解封、理髮店重新開門後,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罕見地剪短其極具特色的「金色鬃毛」,再次成為英媒的焦點。

海外媒體報導,早在大選前,鮑里斯「金毛怪咖的形象」就被媒體和民眾廣泛討論。鮑里斯在成功獲得選舉勝利的大選當日,其髮型仍是一副被英國狂風摧殘、凌亂無序的樣子。自他上任以來,他長期凌亂的金毛更是經常霸佔英國各大報紙頭條。

為什麼英國首相總是不梳頭?

很多網民想不明白,為何堂堂一個英國首相,總是那麼不修邊幅不梳頭?有媒體分析了原因有二:

一、與英國的狂暴天氣有關

報導稱,約翰遜常年凌亂髮型的背後,與英國讓人最痛恨的、幾乎貫穿一年四季的強風有關。

英國雖然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理應全年溫和多雨,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但事實上,英國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受到盛行西風的很大影響。

英國的天氣總是變化無常,早上天氣還無比晴朗,下午就可能就會氣溫驟降,暴雨如注,同時伴隨著來勢凶猛的狂風。而到了夏天,英國的間歇性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在英國,即便是大雨天,也很少看到有人打傘,寧願淋雨。不少華人剛到英國時,看到此情此景,覺得莫名其妙。後來才發現,英國人民對待淋雨的「硬核」態度是有原因的。

在英國生活了兩年的小胡回憶道:「初到英國時,當看到本地人頂著狂風暴雨悠閑地走在街上的時候,我十分不理解。為什麼他們寧願淋雨也不選擇打傘呢?」「但當狂風折斷我第三把雨傘後,我決定和本地人一樣放棄撐傘了。」她表示。

在英國下雨天的街上,穿著衝鋒衣和風衣的人隨處可見,打傘的人少之又少。並且因為狂風的影響,撐傘的人反而容易鬧出傘被吹壞的尷尬場面。

其實,並不是英國人喜歡淋雨,而是打傘也沒用。生活在這樣的氣候條件下,的確沒有撐傘的必要,更別說打理髮型了。「有時候花1個多小時精心打扮,出門後一吹風,一飄雨,一切都沒了。」小胡吐槽道。

二、「不洗頭人設」背後的「政治野心」

有陸媒分析,當然除了天氣因素,亂糟糟的髮型也是鮑里斯用於政治營銷的手段,是他故意營造出來的一種「人設」。

分析說,畢業於伊頓公學和牛津大學的鮑里斯是典型的英國上層階級。為了突出其親近平民的形象,贏得大選,於是他和他的團隊精心設計出這一符合他「不修邊幅人設」的髮型。

而這次疫情封城一段時間再解封后,很多人迫不及待地衝到理髮店,一剪三千煩惱絲。鮑里斯也罕見地剪短了他的頭髮。有人推測,他的這次理髮行為,仍帶有一種政治目的,那就是旨在為了鼓勵人們出門消費。

你覺得呢?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