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英国首相总是不梳头?(图)

发表:2020-08-21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 鲍里斯 发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型一直是民众的谈资。(图片来源:ANTHONY DEVL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型一直是民众的谈资。一些媒体还专门报道他的“金毛怪咖的形象”,推特上甚至还有一个名叫“鲍里斯发型”的账号(@Boris_Hair)。最近,英国解封、理发店重新开门后,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罕见地剪短其极具特色的“金色鬃毛”,再次成为英媒的焦点。

海外媒体报道,早在大选前,鲍里斯“金毛怪咖的形象”就被媒体和民众广泛讨论。鲍里斯在成功获得选举胜利的大选当日,其发型仍是一副被英国狂风摧残、凌乱无序的样子。自他上任以来,他长期凌乱的金毛更是经常霸占英国各大报纸头条。

为什么英国首相总是不梳头?

很多网民想不明白,为何堂堂一个英国首相,总是那么不修边幅不梳头?有媒体分析了原因有二:

一、与英国的狂暴天气有关

报道称,约翰逊常年凌乱发型的背后,与英国让人最痛恨的、几乎贯穿一年四季的强风有关。

英国虽然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理应全年温和多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但事实上,英国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受到盛行西风的很大影响。

英国的天气总是变化无常,早上天气还无比晴朗,下午就可能就会气温骤降,暴雨如注,同时伴随着来势凶猛的狂风。而到了夏天,英国的间歇性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在英国,即便是大雨天,也很少看到有人打伞,宁愿淋雨。不少华人刚到英国时,看到此情此景,觉得莫名其妙。后来才发现,英国人民对待淋雨的“硬核”态度是有原因的。

在英国生活了两年的小胡回忆道:“初到英国时,当看到本地人顶着狂风暴雨悠闲地走在街上的时候,我十分不理解。为什么他们宁愿淋雨也不选择打伞呢?”“但当狂风折断我第三把雨伞后,我决定和本地人一样放弃撑伞了。”她表示。

在英国下雨天的街上,穿着冲锋衣和风衣的人随处可见,打伞的人少之又少。并且因为狂风的影响,撑伞的人反而容易闹出伞被吹坏的尴尬场面。

其实,并不是英国人喜欢淋雨,而是打伞也没用。生活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的确没有撑伞的必要,更别说打理发型了。“有时候花1个多小时精心打扮,出门后一吹风,一飘雨,一切都没了。”小胡吐槽道。

二、“不洗头人设”背后的“政治野心”

有陆媒分析,当然除了天气因素,乱糟糟的发型也是鲍里斯用于政治营销的手段,是他故意营造出来的一种“人设”。

分析说,毕业于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的鲍里斯是典型的英国上层阶级。为了突出其亲近平民的形象,赢得大选,于是他和他的团队精心设计出这一符合他“不修边幅人设”的发型。

而这次疫情封城一段时间再解封后,很多人迫不及待地冲到理发店,一剪三千烦恼丝。鲍里斯也罕见地剪短了他的头发。有人推测,他的这次理发行为,仍带有一种政治目的,那就是旨在为了鼓励人们出门消费。

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