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火牆仍堅固 美國傳開發含反防火牆新網站(圖)

發表:2020-08-22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防火牆仍堅固美國傳開發含反防火牆新網站
大陸防火牆(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8月22日訊】美國開始重視如何利用網路資訊來改變大陸網路審查制度,新的技術可以讓網站主動協助使用者翻牆獲取網路資訊。但據網路安全專家稱,這些方法雖然能幫助繞過網路防火牆,但仍無法使防火牆倒塌。

據《法廣》援引中國時報報導,美國開發新型網站內建反防火牆程式,協助中國大陸網民翻牆。該報導稱,針對中國大陸的網路審查政策,美國政府部門和民間近期加緊推動開發新的網路反審查工具,讓身處大陸的網路使用者可以借由更新的「翻牆」工具訪問被封禁的外國網站,促進安全的線上自由訪問和資訊分享。網路安全專家稱,這些方法雖然能幫助繞過網路防火牆,但仍無法使防火牆倒塌。

該報導指引述《美國之音》消息,美國全球媒體總署首席執行官邁克爾.派克宣布,將正式恢復網路自由辦公室,並將規避網路防火牆作為首要目標。該辦公室的使命是支援測試、部署和管理反審查技術,以繞過一些網路封鎖、過濾和其他審查措施,讓世界各地的人能夠更安全地線上訪問和分享新聞內容和其他資訊。

派克說,美國全球媒體總署將繼續探索、開發和資助最安全、最有效的網路自由工具來擴大言論自由,允許人們規避審查和監視,鼓勵世界各地的記者、活動人士和公民為自由而戰。

美國民間的一些組織已經開發了一些成功的工具,幫助人們越過防火牆,比如《美國之音》正在使用的賽風和ACI。本月稍早,一個叫做GreatFire.org的組織專門針對大陸網路管控,推出了一款叫做AppMaker的工具,幫助資源有限的非政府組織和個人構建自己的安卓應用程式,繞過網路防火牆,自由流覽資訊。

該組織的聯合創始人查理.史密斯(Charlie Smith)告訴《美國之音》:「如果網站在大陸被封鎖,那麼唯一的希望是使用者以反審查工具來繞過防火牆。但AppMaker現在允許這些組織將反審查技術直接構建到它們的安卓應用程式中,使大陸的網際網路防火牆失去作用,用戶將能夠直接訪問任何網站。」

史密斯說,多年來,人們一直都是用VPN來規避網際網路防火牆。但是這些VPN不斷遭到封殺,就必須不斷開發新的VPN。他認為,通過AppMaker可以改變這一現狀,任何人都可以創建自己免費的反審查應用程式。

不過也有網路安全專家說,雖然越來越多的反審查工具不斷湧現,人們能做的依然只是不斷在防火牆上「打洞」,而不能將它徹底推倒。約翰.賽比斯(John Sebes)是OSET研究所的首席技術官,他表示:「防火牆技術比過去更加先進,這些非常複雜的技術被用於阻止流量和監控,其中還涉及有形的基礎設施,通常是由政府組織運營,因此無法將它關閉。也正因如此,GreatFire.org的創始人史密斯說,鼓勵開發不同的反審查工具就顯得極其重要。即使一些方式失敗,還有另一些方式可以繼續起作用。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